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75万元法拉利竟是翻新车续:协商退车陷入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8:05  今日早报
375万元法拉利竟是翻新车续:协商退车陷入僵局

这是东阳车主吴女士花375万元买来的法拉利

  经销商和车主协商陷入僵局 杭嘉两地又有车主要求退车

  □本报记者 蒋敏华

  “我们正在关注这一事件,但目前我们不方便介入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纠纷。”9月22日晚上,法拉利中国总部——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公关部门的陈先生,代表公司向记者表态。

  375万元的法拉利,开回家的第二天便发现车身上下有20多处“伤痕”。由于怀疑买回的是一辆翻新车,车主提出退车要求。9月17日,本报《375万元法拉利竟是翻新车》一文对东阳车主吴女士的不寻常遭遇进行了详细报道。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吴女士和经销商之间的协商没有任何进展,与此同时本报又先后接到杭州和嘉兴两位车主的投诉,经历与吴女士极其相似。

  经销商坚称退车绝无可能

  “我们的观点仍然是,退车绝无可能。只有在这样的前提下,双方才能进行其他方面的商谈。”杭州骏意汽车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云飞于9月18日告诉记者,像吴女士这样的情况,他们不可能答应退车。在车主吴女士接到的第二份回函上,骏意公司再次强调了这一态度。

  如果只是一辆开了700多公里的试驾车,车胎为何老化得如此严重?车身为何“伤痕累累”?面对车主的一再质疑,骏意公司无法给出合理解释。

  9月20日,骏意公司市场部的童先生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和车主协商,这过程可能很漫长,等有结果了我们会主动通知媒体。”不过记者从吴女士处了解到,除了接到措辞相似“只修不退”的回函之外,她没接到过经销商主动打过来的电话。“退车是我们的最后底线,他们这样的态度根本没办法谈。”她说。

  又有两位车主加入退车阵营

  吴女士的遭遇绝非个案。她的买车经历见报后,先后又有杭州和嘉兴的两位车主给记者打来电话,因为同样的原因而要求向骏意公司退车。

  “去年9月,我在骏意公司买了辆法拉利F430,价格为290万元。”杭州车主胡先生告诉记者,车子开回家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毛病:传感器故障灯不正常工作、排气管断裂、发动机支架断裂……令胡先生感到恼火的是,车子还经常熄火。“车子到现在总共才开了6000公里,其中一大半是浪费在修车以及找经销商交涉的路上。”他说,因为修车以及找经销商协商,车子总共跑了50多趟,每趟来回就要60多公里。花这么多的钱买回一辆“病车”,气得胡先生差点要把车子给砸了。今年3月,胡先生向经销商提出退车要求,但经销商坚决不同意。

  “今年7月27日,我们公司向骏意公司买了一辆价格为190万元的总裁版玛莎拉蒂。”嘉兴一家外贸公司的马小姐告诉记者,本来这辆车子是作为公司商务用车的,没想到司机第二天洗车时突然发现,后保险杠油漆颜色深浅不一,并且有凹凸痕迹。再仔细一看发动机引擎盖,上面的油漆开始脱落。其中一个安装在车门上的小灯已经脱落,而这个小灯手指根本无法触及。“买车时销售员告诉我们,车子前几天才到店,没想到这么名贵的汽车还不如国产车。”马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找了经销商要求退车,经销商都没有答应,甚至连对汽车进行全面检测的要求也没有得到满足。

  法拉利中国总部表示不方便介入纠纷

  “我们正在关注这一事件,但目前我们不方便介入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纠纷。”9月22日晚上,法拉利中国总部——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公关部门的陈先生,就这一事件代表总公司首次表态。

  “根据我们的了解,这是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摩擦。对此事该如何处理,经销商有自己的行为空间。”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杭州经销商骏意公司曾将此事向法拉利中国总部作了汇报,称杭州和嘉兴的这两位车主的问题已经得到顺利解决。这与事实显然有较大差距。

  “东阳车主吴女士怀疑汽车生产日期为2001年,我们查证过,这只是该车的认证号。总公司对进口的每一辆车都要严格检测,这些车子不太可能曾在国外使用过。”陈先生表示,至少总公司将车子交给经销商之前,车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至于车子到了经销商手上之后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得而知。

  鉴于经销商的态度依然强硬而总公司又不愿意介入,吴女士和胡先生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已准备寻求法律途径解决这一争端。这一事态将如何发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豪华车究竟怎么了?

  在普通老百姓眼中,几十万数百万身价的豪华车,质量一定是响当当的牢靠。想想看,一辆几百万元的车子,抵得上几十辆普通轿车了。同样都是四个轮子一个发动机,要是豪华车的质量不牢靠,还能称得上是豪华车吗?

  可是不然。作为豪华车消费主要市场的我省,近期不断曝出豪华车的质量丑闻。我们相信这些豪华车下线的时候,它们的品质的确是高人一等的。我们也相信,这些豪华车在国外市场的售后服务应该不会遭遇国内市场这么多的问题。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有一位律师给我讲述了发生在美国的一个真实案例。一位消费者在一家车行购买了一辆3万多美元的轿车,事后发现车身有二次喷漆现象。经过追查得知,新车在运输途中曾刮擦过,销售前车行对油漆进行过修补。于是消费者将车行告上法庭,最后法院判决车行赔偿消费者500万美元。

  我想这个案例足以解释问题所在。如果我们也有一套惩罚不诚信商家的严苛的法律体系,那么我们的消费环境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