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75万元法拉利竟是翻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05  今日早报

  新车“伤痕”多达20多处,车主退车要求遭拒

  □本报记者 蒋敏华

  早报讯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花这么大价钱在车展上买的车,竟然会有这么多问题!”这两天东阳人吴女士一肚子怨气,9月8日她在宁波车展上花375万元买回家的法拉利,竟然是一辆毛病缠身的问题车。

  新买顶级名车竟伤痕累累

  “看,左边用的是塑料卡子,右边却多出了好几个钻孔螺丝。而从螺冒上的新鲜痕迹看,这些钻孔螺丝是新装上去的。”9月14日,记者在东阳见到了这辆浅蓝灰色的法拉利F612。吴女士的好友方先生一把掀开发动机引擎盖,盖垫上新装的钻孔螺丝十分显眼。方先生认为,一定是垫子从引擎盖上脱落了,有人就使用钻孔螺丝加固。

  这辆初看上去没任何异样的名车,随着方先生的一一指点,各种各样的疤点逐一显现。发动机和引擎盖之间的金属条,有明显敲击过的痕迹,原本平滑的表面横空多出了10多个坑洼的凹点。发动机边上的塑料圈也是极不平整,像是被利器刮过。更怪的是前保险杠上有两个破疤,而保险杠的颜色和引擎盖的颜色深浅不一。

  “这里面的垫子已经开裂,电瓶上的螺丝也是新装上的。”方先生打开行李厢,记者看到垫子裂开了很大一个口子。用灯光仔细一照,就会发现安装在行李厢右侧的电瓶几天前被重新安装过。用手一按前车灯,哪怕是再轻,车灯也会左右摇晃。

  当方先生把车子一启动,就能听到不规则的异响声。一转动方向盘,“咯咯”声就不断冒出来。方先生告诉记者,车子从宁波开回东阳的路上,就发现车子方向盘失灵,车子会突然跑偏。而轮胎则是明显老化,齿轮已经磨平。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辆法拉利大小“伤痕”竟多达20多处。

  经销商只愿检修不愿退

  新车买来第二天就发现这么多毛病,吴女士心里不禁起了疙瘩。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当地的一家维修厂的技师看了这辆车子的轮胎后,惊讶地告诉她,这车子起码开了1万公里。吴女士觉得,种种迹象显示,她买到的是一辆翻新车。花这么多钱买了辆问题车,她实在接受不了。

  9月10日,吴女士跟经销商杭州骏意汽车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涉,要求退车。骏意公司当天派出了两名技术人员前往东阳,但是对于这辆车上发现的种种问题无法解释。

  9月14日,骏意公司正式复函吴女士,称同意更换轮胎,并对其他问题做进一步检修。该公司销售经理王云飞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上级公司广东骏东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所做出的决定。也就是说,经销商只愿检修而不愿退车。

  这辆法拉利有没有翻新过?王云飞坚决否认。“这辆车是我们的巡展车,一年当中大小活动参加了50多次,出现老化现象也是正常的。此外,吴女士是当场付钱提车的,我们根本没有做好思想准备,来不及进行必要的售前整修。”王云飞如此解释车子出现那么多问题的原因。

  王云飞还表示,销售前曾告知吴女士,这辆车曾开过700多公里,并且在价格上已做了适当优惠。而吴女士则认为,她既然花了那么多钱,根本不在乎再多花几万元钱,要是经销商跟她说明车子有这么多问题,她肯定不会买。不过,记者翻看了购车合同,并没有有关“车子开过700多公里价格适当优惠”的相关条款。

  最为可疑的是车子的生产日期。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发动机的生产日期为2001年,报关时间却是在2005年。他认为,这辆车有没有在国外销售过,也颇为可疑。对于发动机生产日期为2001年之说,经销商却坚决否认,并称生产日期为2004年。9月15日,记者在骏意公司采访时,经销商未能提供相关证明。

  这辆法拉利究竟发生过什么?吴女士最终是否能够如愿以偿地退车?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