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发布新一代毕加索 巴黎车展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09  新浪汽车

图为雪铁龙新款毕加索

图为雪铁龙新款毕加索
 
[1] [2] [3] [4] [5] [下一页]

  雪铁龙在巴黎车展的三大亮点,对未来科技和设计都具有启示作用的雪铁龙C-Metisse概念车;勒布的2007赛季战车雪铁龙C4 WRC;将于2007年正式上市的新一代家用MPV雪铁龙毕加索。新一代雪铁龙毕加索同C-Metisse概念车一样充满了创意和法兰西的浪漫,懂生活的人更适合造家用MPV吧!新一代雪铁龙毕加索结合了多功能性、安全性、经济性和大量的高科技设备。

  新一代毕加索提供两款汽油发动机两款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首先运用在雪铁龙C5上的1.8升16气门发动机将作为新一代毕加索的入门级动力,最大输出127bhp,最大扭矩输出170 Nm。与这款注重低转响应的发动机相配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沿用上一代的设计,挡座设计在中控台的底部。于2004年5月开始配备C5的2.0升16气门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3bhp,最大输出扭矩为200Nm。这款发动机使用雪铁龙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与其相配的是六前速电控自动变速箱或传统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排量1.6升的16气门直列四缸涡轮增压HDi柴油发动机标准配置微粒过滤装置,最大输出110bhp马力,240Nm最大扭矩,通过Over boost功能改变涡轮增压值后,能将动力提高到260bhp。与其搭配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六前速电控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138bhp马力,270 Nm最大扭矩的2.0升H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标准配置微粒过滤装置、第二代柴油喷射系统和可变几何增压值的涡轮。与其相配的是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兼备的全新六前速电控自动变速箱。

  新一代雪铁龙毕加索前轮装配直径302毫米的通风碟,后轮为12毫米厚的制动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和EBA制动力辅助系统都是毕加索的标准配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车速30km/h以下时可通过仪表台上的按钮关闭,车速升高到30km/h以上后将自动随ASR系统一同开启。

  自动驻车制动系统是新一代毕加索的标准配置,在带来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同时降低了对驾驶技术的要求。当发动机停止工作后,ECU同ESP结合在一起计算出所需要的制动力,驻车制动自动进入工作状态。新车还提供了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当坡道起步时,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之后,踩下油门踏板之前,系统会自动保持制动力两秒,以此保证车身不下滑。除此之外,新一代毕加索还配备了双氙气大灯、自动巡航系统、自动限速系统、胎压监视系统、蓝牙车载电话等。

  C4 Picasso为车主提供了卓越的安全保护,七个安全气囊被列为标准配置,车身采用了能有效吸收撞击力的车身结构。新一代毕加索是第一款装配膝部安全气囊的MPV。前排正面安全气囊能够根据撞击情况自动调整充气压力和充气量,并且方向盘内的定位装置能保证驾驶员安全气囊打开角度的准确度。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帘为第一排驾乘者的胸部和前两排驾乘者的头部安全提供充足的保障。新一代毕加索对儿童安全非常重视,有四个座椅都可安装Isofix儿童座椅,其中包括第二排的三个座椅,这意味着可将儿童座椅安装在第二排的中央,这使得坐在前排的驾驶员能方便照看后排儿童。新一代毕加索为所有乘客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并能通过声音和图形提醒没有系安全带的乘客。为获得优异的碰撞安全保护,新一代毕加索在车头和车尾设计了一个吸能区,以保证乘客舱的完好。为减少车身重量和维修费用,毕加索的前包围用塑料制造,前后保险杠用铝合金制造。如果发生前部碰撞,上部的横梁将充分吸收撞击能量并保证不会断裂,下部的横梁则容易自动断裂,使发动机自动下潜,保护车内乘客安全。(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