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在巴黎车展推出C-Métisse概念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44  新浪汽车

图为雪铁龙C-Métisse概念车图片

图为雪铁龙C-Métisse概念车图片
 
[1] [2] [3] [4] [5] [6] [下一页]

  极富科幻色彩和浪漫气质的雪铁龙C-Métisse将成为本届巴黎车展上最漂亮最具魅力的概念车。C-Métisse采用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将强劲动力和清洁排放完美的结合在一起。C-Métisse优雅的车身比例、活力四射的车身线条,引人入胜的车门设计以及大量的镀铬装饰,这部四门四座的Coupe概念车为传统GT概念注入了鲜活的元素。C-Métisse概念车不仅外形设计让人感到震撼,行驶系统也使用了最领先的技术,为其特别设计的柴油混合动力更是如虎添翼。

  C-Métisse概念车的动力系统来自年初上市的C4 HDi混合动力概念车,但不同的是电动机安装在后轮,C-Métisse的动力布局更加合理。这套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也表明雪铁龙汽车对改善燃油经济性和CO2排放的重视。C-Métisse概念车雅致的车身、流畅的线条以及强劲而清洁的线条,和谐统一,可称得上完美之作,迷人的车门开启装置让人对车厢产生无限向往。

  C-Métisse车身尺寸分别为4.74 m、2 m和1.24 m,无论是后轮轮眉、发动机盖还是后备箱都非常圆润性感。C-Métisse长长的发动机盖、几乎不存在的后悬和飘逸的曲线,即使是停在原地也能让你联想到高速飞驰的场景,这是对GT处于繁盛时期的经典设计元素的成功演绎。C-Métisse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成为优异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第二大功臣,风阻系数为Cd 0.30。雪铁龙双人字形徽章两侧分别挂着两列LED大灯,它随着方向盘转动角度和车速的变化而改变照射角度和亮度,当你驾着C-Métisse在黑夜里高速奔驰时能提供杰出的灯光效果。同时,米其林高性能轮胎与C-Métisse的完美结合将在任何车速下提供优异的驾乘感受。

  雪铁龙C-Métisse拥有大量的创新技术和设计,例如车门的设计。C-Métisse概念车后门的开启方式让人感到非常惊讶,前后门同时打开时的造型如同在举起双手邀你入座一般。这种无B柱设计不仅降低了进出的难度,而且车门充当部分车顶能帮助设计师进一步降低车身高度,从而降低重心高度。驾驶席的设计充分利用最新科技打造独立的环境,以便让驾驶员全神贯注于路面,并陶醉于C-Métisse带来的驾驶乐趣之中。方向盘的功能非常庞大,它能帮助你轻松控制大多数的舒适性设备,例如收音机、调整电子限速、车载电脑、灯光和雨刷等。这种设计可以避免驾驶员因操作车载设备,视线离开道路的情况。设置在车顶的发动机启动按钮带来驾驶喷气式战斗机的感觉。C-Métisse的高科技装备主要集中在中控台上,包括导航控制系统、座椅方向盘和踏板调整按钮、车身高度调整、悬挂模式转换等。中控台上贯穿着三根照明管,它能告知驾乘人员混合动力系统当前所处状态。C-Métisse的每位乘客都可独立调节温度,并且都有独立的照明灯,C-Métisse长达3米的轴距为后排乘客带来的腿部空间也足以同豪华轿车媲美。

  C-Métisse最大输出功率为208 bhp 的V6 HDi DPFS柴油机与六前速自动变速箱相匹配将动力传送到前轮。负责驱动后轮的两个电动机分别可提供400 Nm的扭矩和20 bhp的功率。当处于全电动零排放模式时,C-Métisse能够以30km/h的速度行驶3km,当然也能配合V6柴油发动机提供更强劲的加速。当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时,C-Métisse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CO2排放量为每公里174g。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输出最大扭矩,在6.2秒内便可将C-Métisse推到100km/h,从80km/h加速到120km/h需要4.2秒,一公里加速仅耗时25.4秒。当发动机驱动前轮的同时电动机驱动后轮,四轮同时获得驱动力又可得到四驱车的稳定性,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因此少有出手相助的机会。中置于C-Métisse的高压蓄电池在制动时接收电动机传来的电力,混合动力系统自动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再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保存起来。

  设计师努力减少C-Métisse的重量以提高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采用碳纤维车身和大量的碳纤维部件后,C-Métisse包括电池在内的质量也仅为1400kg,对于这种尺寸的Coupe来说显得极为优异。发动机置于车头、电池放在前后轴中间、电动机放在车尾,这种布局平衡了前后轴的重量分布,提高了操控性。(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