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的科技创新哲学 敢想敢为 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2:04  新浪汽车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HYPNOS

  新浪汽车讯  “敢想敢为,以人为本”铸就了雪铁龙今天的成功,也为冷冰冰的钢铁注入了生命的活力和特立独行的个性。回顾雪铁龙的发展历史,每当一款车型问世,总伴随着新技术的诞生。今天,致力于不断科技创新已经成为雪铁龙施展敢想敢为才华、实现以人为本理想的源动力。

  敢想敢为,屡创第一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HYPNOS

  1919年,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硝烟的散去,雪铁龙实现了由军工企业的转型,正式进军汽车工业领域。同时,受到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形式的启发,雪铁龙决定将其先进的生产方式引进法国,大批量生产经济而又实用的汽车。很快,雪铁龙历史上第一款轿车Type A问世。Type A不仅成为欧洲历史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汽车,同时更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和齐全的配置,被誉为第一款面向大众的车型。

图为
图为雪铁龙Type A

  伴随销量不断上升,以及更多国外用户的认可,雪铁龙开始寻求新的突破。1922年,雪铁龙率先在汽车制造上使用全钢车身,这一变化不仅令汽车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得到显著提高,同时更唤起了汽车制造商们对于新材料应用的思考和实践。

  1934年,雪铁龙再次以超前的思想和果敢的行动,震动了整个汽车工业。在世界大多汽车厂商还在生产后驱车型时,雪铁龙第一辆,同时也是法国第一辆前驱车型7A问世,并迅速以流水线生产的方式实现量产。当时,整个行业都被这款车型征服,视其为真正的技术飞跃。

图为雪铁龙前驱车型7A
图为雪铁龙前驱车型7A

  进入80年代,现代电子科技大大加快了汽车工业发展的步伐。与此同时,雪铁龙也又一次走在了汽车电子科技发展的前沿。1989年,雪铁龙自主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集电子智能和液压柔性技术于一身的悬挂装置---液压动力悬挂。如今,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已率先应用在雪铁龙 C5 和 C6车型上,为车辆提供了更加出色的驾驶舒适性、安全性和操控性。新的悬挂系统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改变车辆高度、转换驾驶模式。

  以人为本,安全至上

  一直以来,雪铁龙坚持着“人性化的创新科技与设计”的造车理念,这不仅仅体现在车辆的驾驶性和功能性上,同时围绕驾乘者和行人的安全更被重点关注。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GT CONCEPT

  在全球权威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雪铁龙是参与车型最多、取得最高五星成绩车型最多的汽车厂商之一。旗下C4、C5、C6和C8都以高分通过了欧洲NCAP碰撞测试。值得一提的是,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同样以高分获得了最高五星成绩,此外,作为雪铁龙旗下高端车型,C6更在行人保护方面,成为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唯一一款获得最高四星成绩的车型。

  这些成果无疑说明了雪铁龙的设计和研发团队对于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视。在雪铁龙的车型上,底盘设计、车身结构设计、前端布局、加固结构零件以及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技术显然在碰撞测试中起到了极大的安全保障作用。同时,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由强大电子系统支持的主动安全技术更进一步强化了雪铁龙车型的行驶安全性。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图为雪铁龙概念车 GT CONCEPT

  除常见的ABS、ESP等安全配置外,雪铁龙更全球独创研发出众多主动安全技术。其中,抬头显示器就是一处颇为人性化的安全设计。目前,类似功能的安全技术仍为市场鲜见。雪铁龙抬头显示器可将重要的行驶信息(例如车速和导航数据)投射到驾驶员直接视野内的挡风玻璃上,驾驶员无需将目光离开路面便能够快速读取数据。事实上,如果考虑目光偏移和适应时间,该装置可节省0.5秒,而就是这短短的0.5秒钟的时间,对于行车安全可谓意义重大。

  此外,非主观偏道警告系统(LDWS)可以有效提醒驾驶者因困倦、疲劳等非主观意识偏离车道的驾驶行为;双功能随动转向氙气大灯能够保证车辆转弯时的最佳照明效果,明显改善夜晚或恶劣天气情况下的驾驶安全性;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则不仅为驾驶者提供了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构造的驾驶舒适性,同时,这样的方向盘结构使其内置的驾驶员安全气囊被设计成最佳形状,从而为驾驶员提供更出色的安全保护。

  不论是产品功能体验,还是产品安全性能;不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不论是曾经的全钢车身,还是如今的双功能随动转向氙气大灯,我们从中真实感受到的是雪铁龙的科技创新,铭记在心记忆的则是雪铁龙的敢想敢为、以人为本。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