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到一年半时间自动挡老熄火咋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位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车主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车是2.0L的自动挡,当初买它图的就是自动挡操作轻松,刚开始还开得得心应手,特别是坡道起步,非常轻松。不料用了不到一年半时间,却频频出现熄火的现象。听好多人说,自动挡一般是不会熄火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就此请教了明嘉现代的维修专家姚玉如。

  个案1:里程过了保养期

  章先生在做生意,是个大忙人,自从买了自动挡车以来,常常忘记及时保养。有一次,在一条隧道的陡坡上,他一边思考问题,一边以蜗牛的速度移动。车与车之间距离非常近,他压根没想到,此时车子突然熄火,一下子后滑撞到后面一辆宝马7系上,酿成了一起不该有的车祸,赔了不少钱,这让他非常懊恼,为啥自动挡也会熄火?

  姚玉如:根据章先生的描述,初步判断问题可能出在行驶里程过了保养期,解决办法很简单,及时对爱车进行保养维护。

  个案2:油路过脏

  与章先生不同的是,车主李女士保养很及时,不过,为了节省费用,她在首保结束后一直在外边的汽修店进行保养。买车都三年多了,除了换机油、防冻液外,还没换过其他零部件。最近,开车时,自动挡老是熄火。她有点不明白,当初买车就图自动挡方便,不会熄火,现在可麻烦了,一遇到坡道起步,心里就害怕。

  姚玉如:估计是油路的汽油滤清器过脏所引起,建议更换汽油滤清器,清洗喷油嘴及节气门体。

  个案3:电路不正常

  刘先生说,自己开的自动挡的车子已有4年多了,一直没出过任何问题。直到上周,在平坦的市区路面上行驶,突然出现熄火的现象。由于这是一辆二手车,他担心发动机出了问题。而一旦核心部件出问题,大修将是一笔巨大的费用。为了进4S店之前给爱车作个准确诊断,以便心中有数,他想请教本报爱车114专家,自己的车子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姚玉如:可以检查一下电路。看缸线是否老化,再检查一下火花塞是否正常。如果以上情况还无法解决则建议到4S店进行专业电脑检测,从而有效检测和排除故障。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