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公布第三代CRV资料 将亮相巴黎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30  新浪汽车

图为新款CRV

图为新款CRV
 
[1] [2] [3] [4] [下一页]

  日系城市SUV代表车型本田CR-V在11年时间里经历了两代,在全球共售出250万辆。近日,本田正式发布了第三代CR-V的相关资料,新车在保持SUV实用性的同时继续提高操控性、舒适性、更具个性的设计和更豪华的内饰,以满足紧凑型SUV市场对高质量高性能的要求。

  新车的外形设计相比上代更为新颖,凶狠的车头造型和车身侧面的Coupe线条赋予活泼年轻的形象。新一代CR-V独特的车头如同张着嘴巴的恶兽,为冷却系统提供了良好的散热。厚实的前包围上是炯炯有神的AFS随动转向炮筒型前大灯,壮硕的轮眉下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毂。垂直开启的尾门开口低矮,取放行李更加方便。上代挂在尾部的备胎已在新款上改放于车尾底部。新车前排座椅比上代更宽大,乘坐舒适性也更高。安放在中控台底部的挡杆不仅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要求,平整的地板也为前排乘客提供了通往后排的通道。同新思域相同,新一代CR-V也可向车主提供电动全景天窗,从前挡玻璃一直延伸到第二排座椅,因此车内总是非常明亮,天窗玻璃下的档板采用与车顶衬里相同的材料。新款CR-V后排座椅的座垫采用60:40的比例分隔,靠背采用40:20:40的比例分隔,这种设计能提供最大的腿部空间和置物空间。将第二排座椅收折之后空间非常充裕,能够容下两部山地自行车。新一代CR-V提供了八向电动调节司机座椅、真皮、18英寸轮毂、前后全方位感应雷达和车尾摄像头等豪华装备。

  新一代CR-V装配2.0升i-VTEC汽油发动机和来自上代的2.2升i-CTDi柴油发动机。空气动力学水平相比上代提高了12%,燃油经济性的进步则更显著。全新2.0升汽油发动机以新思域的1.8升SOHC单顶置凸轮轴i-VTEC为基础改动然而来,这意味着具有最新的本田i-VTEC可变气门系统、低摩擦技术和全新进气门延时关闭技术。全新进气门延时关闭技术在发动机处于低负荷工况时能改善发动机进气损失提高燃油经济性。最大输出功率在6200rpm时达到150ps,190 Nm的最大输出扭矩则在4200rpm时出现。手动挡的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成绩为10.2秒,自动挡的加速成绩则为12.2秒。更优异的空气动力学造型设计和传动效率更高的变速箱为新发动机带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汽油发动机可在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和五前速自动变速箱之间进行选择。全时四驱系统拥有工作安静、传动效率高的特点,有效提高了前轮打滑时的感应速度。新系统在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比例变化幅度比上代更高,传输到后轴的扭矩比例比上代提高了20%。更快的相应速度和更大的分配比例为起步、弯道和湿滑路面上提供了更佳的安全性。新车的操控感受更接近轿车,重心高度比上代减小了35mm,轮距增加了30mm,采用17英寸的大尺寸轮胎,转向机和悬挂在设计调校时也充分考虑了公路操控性的需要。方向盘接收到的路感更清晰,转向更精确,高速行车也将更稳定。

  本次发布的新一代本田CR-V增添科技含量非常高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自适应巡航系统和预警制动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 自适应巡航系统简称ACC,可根据车主设定自动保持与前车的距离。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预警制动系统简称CMBS,当与前车距离小于安全车距时该系统自动报警,并将制动系统调整到预备状态,同时收紧前座安全带。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了TSA拖车稳定控制系统,以保证在牵引拖车时的主动安全性。新款CR-V汽油版手动挡的最大拖车牵引质量由上代的1500kg增长到1600kg,柴油动力版则相比上代增长了500kg达到2000kg。被动安全也毫不松懈,包括双级开启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窗帘式气帘,以及带有提醒功能的三点式安全带,并且这些设备都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给车主。同其它本田新车一样,新一代本田CR-V也采用了ACE安全车身技术。独特的车头结构在发生正面碰撞时能通过两条途径吸收碰撞能量。新车采用新型钢板后,全承载式车身的刚性相比上代提高58%。本田汽车预计新车可达到五星安全标准,儿童安全可达到四星,行人安全可达到三星标准。

  新一代本田CR-V将在今年九月的巴黎国际车展上亮相,但正式销售要等到明年一月。(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