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7  汽车杂志
试驾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图)

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外观图片

  比亚迪福莱尔到现在的F3,可谓一步登天了,在经济型家用轿车里F3的销量成绩十分理想,大方的外观、实用的空间以及相对低廉的价格是它制胜的优点,而新近推出的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再次增加配置,增强其竞争力。

  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与其前款相比,最大变化是增加了新的配置:以前在同样车款上,手动空调在车内温度调节方面显得有些麻烦,而现在新增的自动恒温空调,使乘坐更舒适,操作更方便;前款的座椅厚实而舒适,但绒布的用料透气性不够,而在06款F3尊贵型上,全车标准装配真皮座椅,而且坐垫和靠背都采用全透气孔设计,在我们试驾一天的情况下也没有明显的不适感觉,只是后排座椅角度偏直,舒适性略有减退。以前的单碟CD在06款F3尊贵型上换成了1+6碟CD的组合,7碟CD的配置在不到9万元的家用轿车身上算是不多见的实惠配置。而且06款F3尊贵型的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系统,驾驶者操纵音响就更为方便,也有利于驾驶安全。

 


内饰                                   尾部

  06款F3尊贵型在内饰选色上,采用米黄色浅内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普遍喜好,而用皮质和仿桃木点缀中控台和门把手等处,也使得整个车内装饰比旧款更加美观。

  新款F3尊贵型新增加天窗,虽然做工尚不算十分细致,但电动天窗的操控还比较简单,而且考虑到这一价位的车型基本都没有天窗的配置,所以算是十分经济实惠了。

  在主要的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动力性上,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与老款相比并无不同,虽然使用动力一般的4G18发动机,但发动机隔音方面做的相当不错,日常匀速驾驶时车厢内相当静谧,且风噪不甚明显。高速巡航时,F3在140Km/h时仍然稳健,不过4挡和5挡的加速力度不够,高速超车时多用3挡。F3的悬挂调校偏重舒适,较软的前麦弗逊式悬挂对操控并无多大帮助。

  作为家用车,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给买家提供了不少实惠,如此便宜价格又权衡得当的车型并不多见,不过在细节处多下工夫,应当是比亚迪F3下一步需要提高的地方。

  BOX

  酝酿中的F3e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日前透露,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一直坚持在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车的自主研发方面投入巨资,首款电动汽车——F3e已经蓄势待发。F3e是一款符合未来环保汽车概念的车,它以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和零噪声为目标。据悉,这款F3e电动车目前生产成本较高,比亚迪技术研发团队正着力降低其成本,为实现量产化铺路。比亚迪计划3至5年实现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年产量目标为5万辆。(Text:高杉 Photo:柴颖慧)

06款比亚迪F3尊贵型GLX-i
规格表
规格   引擎:型式~L4  容积~1584cc  压缩比~9.5:1  最大功率~73.5Kw/6000rpm  最大扭矩~134Nm/4500rpm  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5前速手动

制动:前~盘式  后~盘式  悬挂:前~麦弗逊式  后~拖曳臂式

轮胎/轮圈:轮圈~15英寸  轮胎~195/60 R15

性能:0-100km加速~12.3s  最高车速~180Km/h  耗油量~4.9L/100公里

车身/其他:长×宽×高~4533×1705×1490mm  轴距~2600mm  车重~1200kg  油箱容量~50L  车价~8.98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