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光乍现--试驾比亚迪F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38  车王

比亚迪F0外观

比亚迪F0外观

  F0(参数配置 图库)并不是F1大赛的前身或其姊妹赛事,它的出现大概源自比亚迪汽车设计师发热头脑中的灵光乍现

  小时候我的思想就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长大、变老后仍然很不随群儿,说实话,大多数时间,我不是故意要表现出特立独行的想法,只是不太习惯在别人的指点下去欣赏风景罢了。就像面对人们期盼已久的比亚迪FO,当网络和很多专业媒体对它的赞扬漫天飞舞的时候.我会觉着事实也许不尽如此,所以,即便是心动于它漂亮的外形甚至在路上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我还是能冷静地放上几箭。

比亚迪F0外观

比亚迪F0外观

  时尚

  实话实说,F0的外形挺漂亮,以至于我不敢确信现在国产品牌的设计师们已经有这么成熟的设计语言和对流行时尚的把握能力,也许是设计师们的妙手偶得?虽然定位为A00级别的小车,但是F0的车身线条还是很舒展的,点睛之笔的花生形熏黑大灯看起来别具一格;轮拱设计夸张但是很讨巧,在凸显运动风格的基础上显得异常可爱,从四个轮子的位置可以看出,设计师将其尽量推向车身的四角,以期达到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高的车身稳定性;前保险杠下端和水箱栅格则呈现出两张“笑嘴”,大大增加了F0在视觉上的友善程度。

比亚迪F0外观

比亚迪F0外观

  实用

  坐进车内的感觉其实就是对外形赞赏的延续,头部、脚部的空间都很舒服,整个内饰的设计风格也传承了外形上所表达的可爱、运动的主体思想,尤其体现在分离式仪表盘和中控面板的设计上,大量金属装饰对运动氛围的提升很有帮助。但是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座椅的材质,厂家希望采用打孔的PU材料在豪华度上有所提升,但是最终的结果除了增加整个内饰的塑料感外并无它用。另外方向盘和手挡显然缺少了设计元素,与内饰氛围格格不入。受轴距的限制,前后座位的腿部空间总要以一方的牺牲为代价,而后座的头部空间显然不理想。车内的储物空间设计实用,尤其是驾驶位置方向机左下储物格和中控台上的那个,用起来非常顺手。

  其实F0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发动机和底盘的表现,有些出乎意料。1.0升的三缸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感很强,油耗基本上能控制在5升以内。方向灵敏、底盘对道路的反应敏捷,切弯时车身侧倾小、行驶轨迹流畅,短小的车身很适合在城市中穿行。底盘稍硬,路噪明显,加速时发动机的噪声比较烦人,70公里/小时在车内对话就有些困难了。

  高配车款会有双安全气囊和雾灯,价格是4.69万元,与竞争对手来说没有太多优势可言,另外,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比亚迪F0已经在全国上市,而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它是否能够实现月销8000辆的目标。

  文/程志明 摄/袁晓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