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强对话 对比速腾标致307福克斯花冠(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25  汽车知识

  NO.3:


福克斯2.0AT 自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福克斯2.0AT 自动豪华型

  福克斯的后悬挂设计应是其获得第三名的主要功臣。这种其实为三连杆式设计的悬挂保证福克斯拥有较佳的操控性能,进而引起我们对它的偏爱。但糟糕的内饰做工及较低的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与变速系统之间缺乏默契,影响了它的动力性能发挥和最终得分。

  福克斯的方向盘较“贼“,反馈力过强,这种设计对喜欢操控感的人来讲可能更合适,但对普通车主来讲较难控制。福克斯糟糕的空调性能也拉了它的后腿。炎炎烈日之下,进入车中却不能迅速享受到凉风,确实会影响评车者的情绪。

  福克斯最差的制动性能彻底断送了它进入前两名的可能,100km/h-0 的45.2 米制动距离是四款车中最差劲的,比起速腾40.2 米的刹车距离整整多出5米,令人极其失望。

  NO.2:


标致307 Prestige 2.0AT外观图片

  307 Prestige 2.0AT

  307 技压福克斯,主要原因是在静态评比中得分较高。虽说307 在造型设计上不及福克斯得分高,但因其工艺质量、内部设计、实用性能、技术含量等得分高出福克斯不少,而动态评比中两车分数相近,最终将福克斯挤到第三位。新307 是四款车型中最新的车型,它前些时候的小改款为其增分不少,其黑色的真皮座椅更是为其赢得亚军立下大功。307 的车身较高,有人嫌它不好看,但正是这高高的车身,使其拥有了它车无法达到的实用性高度。不可否认,307的操控性不及福克斯,但依靠其成熟的整体性能,最终跻身第二位。

  NO.1:


速腾1.8T 6 速手自一体外观图片

  速腾1.8T 6 速手自一体

  上面说过,拿速腾来和307、花冠、福克斯对比,确实有点委屈。这四款车间的对比,其实有“三英战吕布”的味道。速腾的许多技术及性能表现要高出其它三车一个挡次。毕竟速腾的设计时间要比其它三车要晚得多。在世界级品牌之间,其差距很可能就是一个时间问题,后设计的往往要比先设计的技术含量高。除了在实用性能方面外,速腾在其它方面几乎都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速腾不仅在一直引以为傲的工艺质量方面领先其它对手,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极为突出,它的侧气囊和气帘,以及全车系标配的ESP 等,使速腾在安全配置方面几乎鹤立鸡群。1.8T 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其实与2.3 升发动机相当,因此拿它来和2.0 升甚至1.8 升的车型相对比,真有点欺负人了。虽然它要比其它车重不少,甚至比最轻的花冠要重200 多公斤,但速腾仍是加速和制动最快的车型。当然,要想获得这份卓越性能,也要多掏些银子,这也符合一分钱一分货的原则。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