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强对话 对比速腾标致307福克斯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25  汽车知识
强强对话对比速腾标致307福克斯花冠

速腾、福克斯、标致307 和花冠外观图片

  中级车市备受关注,不仅因为这个市场利润丰厚,而且能提升厂家销量,堪称车市的中流砥柱, 是既得名又得利的大市场。因此,几乎所有的汽车巨头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投入重兵进攻中级车市。今天我们编辑部挑选出在中级车市表现优异的四款车进行对比测试,看看谁是真正的中级车王。

  速腾福克斯标致307花冠,堪称中级车市“四金刚”,它们几乎在主导着中国中级车市的走向。虽说把速腾拿来和其它三款车对比确实有点委屈,或有点欺负它车的嫌疑,尤其是1.8T 款,但由于它堪称中级车市新标杆,没有它作为参照物,很难对比出国产主流中级车的千差万别和各自特点。而把上市已有时日的花冠拿来作对比,主要原因是花冠的名气实在太大了,它现在是国际上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你根本无法忽视它的存在。虽说花冠本就中庸已无新意,并开始呈现明日黄花之态,但毕竟是丰田的招牌车型,其实力不容小视。


速腾、福克斯、标致307 和花冠外观图片

  我们在北京警察学院宽阔的场地和曲折的车道上,对“四金刚”进行了专业的现场对比测试,然后再根据我们的评车方案,对它们分别打分评判,结果是速腾轻松获得第一,标致307 第二,福克斯第三,花冠成绩垫底。这个成绩排序与先前进行的北京48 位汽车记者公开对比试车活动的评分结果基本相同,但有细微差别,头尾一样,第二、三名却倒了过来。这说明专业试车记者与综合媒体汽车记者对汽车的感受和看法在基本一致的前提下,也存在可能的些微区别,而且这种差别在伯仲之间,无关基本排序。

  NO.4:


花冠GLX NAVI 1.8AT外观图片

  花冠GLX NAVI 1.8AT

  花冠落伍了,不论是从外形还是内饰,以及技术含量上讲,与其它三款车相比,虽说不能称之为老态龙钟,但用半老徐娘来描述一点也不过分。在静态评比中,除了实用性外,其它六项要么最差,要么并列最差。好在动态评比中,除操控性能因转向严重不足而造成分数最低外,其它还不是最差,以至花冠的成绩没有落得太远。其实花冠在国际车坛上仍占据着汽车累计销量冠军的位置,但它的中国版有偷工减料的嫌疑,尤其是扒开车门框上的密封条后会发现,它的车身焊点不仅稀疏而且紊乱,个别焊点更有焊透的迹象,导致其在“工艺质量“评项上失分不少。但由于它的车身是四款车中最轻者,而VVT-i 的发动机性能又较强,因此其初始加速性相当不错,很容易给人加速猛烈的错觉,但后劲不足,致使它的0-100km/h 加速性能仍是四款车中最差者,毕竟它只有1.8 升的排量,也是四款车中排量最小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