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升级 试驾06新款帕杰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06新帕杰罗外观图片

  日前,长丰汽车在长沙举行了06款帕杰罗的上市仪式,新车的媒体试驾活动同时举行。试驾场地是长丰汽车即将动工的新发动机工厂的工地。由于试车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雨,长丰汽车请专业人士设计的试驾路线变得更加“专业”了——路面更加泥泞,附着力更差,工作人员之前开车轧出来的车辙成了深深的沟堑……

  我试驾的是排量3.8升的06款新帕杰罗GLS自动挡,帕杰罗的分动器有4种模式,分别是2H、4H、4HLC和4LLC,在普通干燥路面可以选择2H(高速两驱)和4H(高速四驱)模式;在一般湿滑或沙石路面,则可以选择4HLC(高速四驱配中央差速系统)模式;而在崎岖的越野路面或积雪泥泞路面,通过选择4LLC(低速四驱配中央差速系统)模式,则可以获得最大的低端扭矩。

 

作为一款越野车,帕杰罗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帕杰罗曾一度成为国内越野车的代名词。

  看看眼前1尺多深的泥泞沟堑,为了确保通过,我把分动器挡位放在了4LLC模式上,但是副驾驶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不用,4HLC就足够了!”

  我将信将疑地改到了4HLC模式,小心翼翼地加油,可是副驾驶不停地鼓励我:“加大油门,冲过去。”

  加大油门,泥水飞溅,我可以感到庞大的车身在地面上有横向漂移,地面的附着力实在是太小了。这时,就必须不断地通过方向盘的控制来找回正确的路线。

  开始时,这种和路面斗争的情况有些让我担心,可是仅仅在几分钟之后,我就视之为乐趣了。这种只是单纯泥泞的路面,对帕杰罗而言,真的只是纸老虎,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挑战。要知道,帕杰罗可是获得过9届“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冠军的啊。

  作为一款越野车,帕杰罗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帕杰罗曾一度成为国内越野车的代名词。因为拥有整体框架构造车身,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235mm的离地间隙,新款帕杰罗拥有一流的抓地性。新款帕杰罗最大爬坡度可以达到35度,最大涉水深度为0.6米!同时,它还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装备了机械和电子两套驱动系统的越野车型,能够充分发挥电子设备的准确性和快速反应性,又同时能够发挥机械设备的可靠性。

新款帕杰罗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装备了机械和电子两套驱动系统的越野车型。

  在平坦的路面行驶,帕杰罗的扭矩性能并不明显。但需要爬坡时,你就能体会到该车强大的扭矩特性:发动机转速跳到3000转左右,一股强大的推力使车子立刻向前冲。

  帕杰罗驱动模式的切换方式也非常便捷,在时速100公里以内,都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只有当你需要切换到4LLC模式时,才需要把时速降低到70公里以下。

帕杰罗发动机

  06款帕杰罗改动不大,但是价格变动却不小,6个型号最大降幅达2.6万元,平均降幅超过了1.1万元,性价比大为提升。在国内,国产高端越野车中,只有一汽丰田普拉多和北京奔驰的大切诺基才堪称是帕杰罗的真正对手。与对手相比,价格调整后的帕杰罗性价比具有一定优势。长丰汽车称,06款帕杰罗,不仅是产品的一次升级,更是在市场战略上的一次升级。

  06款新帕杰罗GLS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号 6G75 SOHC 24阀,V6

  排气量cc     3828

  最大功率kW/rpm 146/5500

  最大扭距Nm/rpm 305/3250

  长/宽/高mm     4830/1895/1885

    轴距mm         2780

    离地间隙mm     235

    整备重量kg     2195

  车辆总重kg     2650

  最高车速km/h 180

  最大爬坡能力 35°

  接近角         39°

  通过角         24.5°

  离去角 24°

  最小转弯半径m 5.7

  油箱容量l     90

    驱动系统     超选四轮驱动(SS4-Ⅱ)

    变速系统     5速手动/5速自动

  悬架系统     前双叉臂螺旋弹簧带稳定杆

               后多连杆螺旋弹簧带稳定杆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式(2油缸)

               后通风鼓中盘式

  轮胎         265/70R16

  文/图 汪云青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