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装晋级--试驾长丰三菱帕杰罗V7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29  汽车导报

图为长丰三菱帕杰罗V77外观图片

  强:底盘沟通感不错,发动机低扭和加速力量很好。

  弱:价格偏贵。

  越野名家走上了城市SUV的路线。V77提高了动力、舒适性水平,却不失其拉力赛上锻炼而来的越野性能。主动安全性的提高是向城市越野转型必不可少的措施,如果能使电子系统的工作更精巧,再加强车身的隔音,那么V77将更完美。

  新上市的V77用上更大的发动机和5速变速箱,再加上底盘的电子化升级,成为国产SUV的一线选手。

  新上市的V77从动力和传动方面入手,采用了同为V6形式的3.8升6G75发动机,动力输出比V73明显强大。变速箱升级到五前速,比原来增加一个超速挡,以提升高速行车的表现,日常行进也相当顺滑。压下油门,怠速安静的V77便如山猫发现猎物一般一跃而起,与V73相比,其2000-3000rpm扭矩更雄厚扎实,力量输出却在4500rpm后开始衰减。Kickdown的时候,车身一顿就将乘客紧紧压在座椅靠背上,高转动力要比3.0L来得直接和勇猛。这多出的狂野劲儿,与其活跃的大山猫外形更加相衬。

  优良血统依旧

  从V73开始,帕杰罗便放弃了硬派越野的定位,而逐渐向城市SUV转变。V77使用的前双叉臂独立式和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整体调校较软,同时重心较高,于是在一定速度下急打方向时,车身出现较大的侧倾也就不难理解了。SS4-II超选四驱系统可以在80km/h以下随意改变驱动模式,在野外这是很方便的设计;在越野场地内体验V77,感觉它应付一定难度的非铺装路面还是游刃有余;离地距足够,只是考虑到它是承载式车身,始终不敢做太大动作的极限挑战。

  这次升级的另一亮点是加装了M-ASTC主动式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其原理与常见的ESPTCS等系统大同小异,不过由三菱公司独立开发而成,作用主要用于公路上提供的稳定过弯能力,又能在越野时提高通过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帕杰罗的综合实力。

  长丰猎豹V77定价43.8万,较V73的价格可算是正比提升。从产品定位还是舒适程度来说, V77的推出正好提升到对应现有的Prado4.0。在SUV江湖里,三菱的地位与丰田“牛头标”可谓不相伯仲,国产后的V77在做工质感上与国产Prado 4.0还有一点点差距,但它在骨子里的设计却是更适合在城中使用的。(撰文/章懿哲 摄影/陈刚)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