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大丈夫--试驾帕杰罗V7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53  車世界


图为长丰三菱帕杰罗V73外观


图为长丰三菱帕杰罗V73内饰

  PAJERO,这款车从1983年诞生后的第二年,就出征达喀尔,至今获得了9次冠军,所以说它开创了一个越野世界大赛的传奇其实一点也不为过。

  正值05年达喀尔拉力赛激战正酣之时,长丰三菱携手,将首辆国产MITSUBISHI PAJERO开到了中国汽车市场这个大舞台。所以大家都一定想知道这款冠军越野车到底有什么值得特别关注的理由。

  长丰MITSUBISHI PAJERO

  “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一个被世界称为“人类挑战自然极限”的拉力赛,以其无法比拟的严酷自然界环境、时间长度,成为广大越野爱好者最欲征服的梦想。

  有人会问,北京吉普公司不是也有生产帕杰罗这款车吗?是的,但它是帕杰罗变型车种的其中一款,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国产第一辆帕杰罗,当数如今的这款车,因为这是完全移植原装进口帕杰罗V73的车型,而且也是长丰集团首辆挂有三菱车标的汽车,由此看来,长丰V73的血统来得更为纯正。

  立体式的前保险杠,更增添了几分粗犷的味道。如果不在乎车身前脸的高度,倒是很象一辆大号的棱角分明的轿车,但是却是霸气中不失稳重。

  长丰MITSUBISHI PAJERO

  作为汽车媒体一员的我们,便可以很快将身体放进这款新的帕杰罗V73的驾驶舱内,通过一段不短路程的驾驶后,对它进行了一番品味。

  外观,刚劲有力

  看见这辆SUV,第一感觉就是,这车绝对如同它越野车的身份,刚劲有力。你看车身头部,大灯的设计不仅明亮醒目,亮度也更高。

  立体式的前保险杠,更增添了几分粗犷的味道。如果不在乎车身前脸的高度,倒是很象一辆大号的棱角分明的轿车,但是却是霸气中不失稳重,张力十足的。

  再看看脸部较低的机盖,加上可以调校的较高的座椅,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而这一点,对于一辆越野车来说是比较重要的。

  在上车之前,我们注意到,它的把手设置在比较顺手的位置,如果在发生危险时非常容易打开,这对于开车过度狂野的人来说,是一个人性化科技的设置。

  我们转到它的后部,这里的设计也非常时髦,玻璃宽大,备胎放得很低,视野异常开阔,车踏板强化了MITSUBISHI PAJERO的越野性与实用性。此外,后组和车灯、外形的全新设计确保了驾车安全,后车窗、尾门的玻璃一律采用深色,确保了私人空间的隐秘性。仔细点还可以看到一个完美的细节:车内侧门的装饰条设计,不仅能够增强美感,而且还可以预防轻微的磕碰。

  车身所有覆盖件的平面和线条都采取了圆滑的处理,在美观和实用性上再加上了许多印象分。再提下它的尺寸,长度4830毫米,宽度也近达1895毫米,高1885毫米,这是一个越野车所具备的实力体现之一,同时也更显整个车身线条硬朗刚劲、粗犷豪迈的特质。

  内装,充满越野风格

  坐入车内,立刻感受到了宽大车身尺寸带来的好处,超过1.8米高的车身,可容纳七人乘坐而绰绰有余,让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展与自由。

  喜欢越野的车族人士,不用担心你的一些野外生活东西没地方放,帕杰罗V73的前方座椅可以向前折起,这个时候便可以营造出1700立升的储存空间。好了,有这么大的空间,还愁什么东西放不了了呢。

  越野车开久了,也会累坏的,这个时候,越野一族就需要的是一张可以躺的床,休息休息。帕杰罗在这方面也做得不错。正副司机座椅可向四个方向转动,累了的话,可以将座椅向后放倒至180度,一对单人床就很容易地出现在你的眼前,越野的快意人生就此体现。

  同时座椅的安全保护装置可以防止在转向和紧急制动时向前滑动,且车内的视野明壳开阔。坐进MITSUBISHI PAJERO,怡然自得之感顿生。

  越野车开久了,也会累坏的,这个时候,越野一族就需要的是一张可以躺的床,休息休息。帕杰罗在这方面也做得不错。正副司机座椅可向四个方向转动,累了的话,可以将座椅向后放倒至180度,一对单人床就很容易地出现在你的眼前,越野的快意人生就此体现。

  这里也还有其它一些野外必备的配置,从中控台、仪表盘的简洁布局,一直到绒布覆盖的舒适座椅,无不突出了帕杰罗V73实用的设计理念,豪华的RV仪表盘(外部温度表、数码石英钟、日期显示、指南针、气压计、高度计和维护表)、电动倾斜滑动防夹式天窗、6碟CD音响系统、自动恒温空调等全方位体贴你的越野生活。

  动力,驾驶有快感

  本次试驾的是帕杰罗V73GlX,配备的是全铝结构V形6缸3.0升排量引擎。与原型的帕杰罗一脉相承,V73标准配备了SS4-II超选四轮驱动模式,也就是说,当行车时速达到100KM/H以上时,它能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由切换,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是非常便利的。在我们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后,便开始很舒服地发动了帕杰罗V73。

  在试车场上,我们做出了许多动作,比如说随意加速、急刹,在路桩摆出的各种路况中穿桩蛇行,急转甩尾等等,最后的感觉是引擎转速在5000转以下时,操控可以随心所欲,而当引擎转速攀到了5000转以上时,车体稍显吃力,但不是很明显。

  在车身的舒适感方面,帕杰罗表现十分出色,微震不明显,尤其对一些低频震动吸收得较为彻底。

  另外,在抓地性能方面,因为拥有整体框架构造车身、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235mm的离地间隙,MITSUBISH PAJERO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它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厂方数据是20秒,但我们感觉比这快了许多,大概在15、16秒之间。厂方另一数据最高时速是170公里,这一点我们因为没开到这个速度,所以暂时还不确定。

  对于这款车总体操控性能的看法,我们还是抱着比较肯定的态度。由于它在“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上屡创佳绩的经历,所以这样的操控驾驶体验还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文/Howard 摄影/Martin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