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功夫--试驾长丰帕杰罗V7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49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长丰帕杰罗V73外观


图为长丰帕杰罗V73外观


图为长丰帕杰罗V73中控台

  无论是在赛场还是市场上,20多年来三菱帕杰罗(PAJERO)一直都保持着极高的知名度,尽管它在结构上变得越来越轿车化,但其纯正越野车的形象却从来没有改变过

  这次长丰和三菱连手推出的V73系列不仅名正言顺地使用了帕杰罗的名号,而且还是目前最新的一代车型。

  尽管这款第三代帕杰罗已经推出5年了,但三菱前卫的设计使得它即使到了今天也没有显示出丝毫的落伍。圆滑而硬朗的线条刻画出越野车粗犷的风格,威武的保险杠和大灯霸气十足,向外突出的前后翼子板带有强烈的肌肉感。

  由于车身高大,车门下方备有供乘客上下车的侧踏板,紧握A柱内侧的拉手爬上驾驶座以后,整个人便立刻有了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向下倾斜的发动机盖为驾驶者带来了良好的视野,只是车头的椭圆形立标显得有些俗气。

  车内采用了暖调的米色装饰,中间的中控台、左右两侧的出风口还有方向盘和换挡杆都点缀着漂亮的木纹装饰。中控台最上方是可以显示多种信息的多功能组合仪表,它将在越野时经常要用到的角度仪、高度仪和车外温度计集中到了一起。

  组合仪表下面,驾驶者触手可及的位置便是常用的音响和空调。从略显粗糙的做工和落后的款式来看,音响和空调的档次让人感觉有些低档,不过简单的操作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使用。

  吸纳式的6碟CD音响在GLS上为标准配置,而在GLX上也可以选装。和丰田陆地巡洋舰一样,帕杰罗也采用了可以人为调节升降的收音机天线。这样既可以避免在穿过丛林时折断天线,又能够在长途旅行时保持信号的稳定。

  前后独立的半自动空调没有复杂的屏幕显示,但风量调节和出风方式都带有自动模式,根据设定好的温度,它便可以为乘客提供适宜的车内环境。另外在寒冷的冬季,空调的升温很快,弥补了没有座椅加热功能的遗憾。

  宽大的真皮座椅支撑很好,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腰酸背疼。前后排座椅的椅背都可以向后放平,赶上特殊情况在车里凑合一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另外和许多SUV一样,帕杰罗也在车尾准备了应急的第三排座椅,平时它们就隐藏在车尾平坦的地板下面,这种巧妙的设计方案使行李空间的容积可以达到1700升。

  许多人选择越野车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它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作为一辆中大型越野车,帕杰罗当然不会让人失望。舒展的空间如同豪华客机的头等舱一样宽敞,前排的中央手枕几乎就跟茶几一样。在手枕前面就是两个并排的排挡杆,左边的控制四挡变速箱,右边的操纵分动器。

  作为一款历史悠久的越野车,帕杰罗采用接通式四驱系统。只要时速100公里以下,它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由地切换。如果需要还可以将中央差速器完全锁死,并再挂上越野低速挡,这种传统的驱动方式基本上保持了真正的越野车风格。

  然而从底盘结构上可以看出,这一代帕杰罗非常注重公路性能。与之前的车型相比,V73系列采用了无大梁的承载式车身和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式悬挂,因此在公路上时,良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甚至会令驾驶者忘记这是一辆越野车。行驶在颠簸的碎石路上,柔韧的悬挂系统可以有效地吸收大部分震动。方向盘的路感很清晰,在转弯时的车身侧倾也能够让人接受。直线行驶的循迹性不错,只是方向盘略显得有些迟钝。

  目前面世的两款车型根据配置不同分为GLX和GLS,售价分别为34.8万元和38.6万元。它们在动力系统方面完全一样。181马力的3.0升V6发动机在4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提供了顺畅的动力,无论是高速行驶时的发动机噪音还是变速箱换挡时的平顺性都能够令人满意。

  如今几乎所有的老牌越野车在保证越野性的同时,都在努力改善公路性能,帕杰罗可以说是这中间的代表车型。在长丰投产后,它将会直面切诺基和普拉多等对手,同样都是越野世家的名门之后,谁能讨得买主欢心就要看各自的真功夫了。

  撰文/彭博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