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飞溅后生可畏 试乘试驾吉利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43  大河网-大河报

  

吉利金刚外观图片  

 

 
  吉利金刚探秘活动已开展近一个月了,对于车迷而言,仅是“只闻其音,未见其车”,金刚这般“犹抱琵琶半遮面”,可谓是将众车迷的胃口吊得足足的。7月29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雨,但是性价比高、配置齐全、价格合理的吉利金刚还是吸引了许多忠实车迷前往试驾。

  踏雨而行金刚现身

  下雨天对于试驾活动的开展是不利的,但众多车迷无暇理会这个问题。也正是这场雨,见证了众多车迷对金刚的喜爱之情,还让试驾者体验到金刚的过人之处。

  7月29日清晨,细雨绵绵,车迷依然冒雨赶到了四海盛景展厅,当大家第一眼见到金刚时都忍不住感叹——金刚,车如其名,从里到外都透露出浓郁的阳刚之气。金刚棱角分明、个性十足,呈现硬朗气息,同时不乏时尚与现代元素。单条镀铬粗大的进气隔栅和炯炯有神的大灯勾画出粗犷的性格,在隔栅的底部安装的蜂巢式中网,配合着保险杠下面的圆形雾灯把金刚的阳刚之气表现得淋漓尽致。“外观很有男人味。”一位车迷如此评价说,“翘首以待近一个月,终于可以开着金刚撒把野了。”

  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整装待发,试驾线路从四海盛景展厅出发,沿郑邙公路前往丰乐葵园,全面体验金刚的驾驭感。

  “打火,瞬间有点发动机的声音,但没有任何的震动,怠速降到1000转后,发动机声音不特别留意几乎听不到,行驶中也很安静。看来,金刚的隔音降噪效果比较到位。”关注金刚许久的刘先生,对于金刚的驾驶第一印象还算满意。加油门,换挡,离合十分合适,油门也非常灵敏。“如果天天开车的话,这样的离合和油门设计会感觉开车很轻松。”刘先生边开车边及时向随行的爱人汇报情况,“离合器的高度和挡杆拨动的手感都调节得较为顺畅,基本隔绝了松弛的感觉,挡位清晰且行程很短,配合轻巧的助力转向,整体的操作表现还算不错。”刘先生又补充道,“我开车习惯靠着车椅,金刚的挡杆略向后斜的设计应该说比较人性化,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就等着一试定买否的郑先生,趁着沿途车流较少时,一脚踩下油门试了试金刚的提速性能。“金刚发动机的爆发力不错,能够时刻给人一种后劲十足的感觉,不需要驾驶者随时注意补油,驾驶十分顺畅。”郑先生表示赞许之余,又讲到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郑邙公路的颠簸路段,金刚良好的底盘与减震系统得到了验证,很有路感,车身很稳,震动小,说明金刚的底盘功夫比较扎实。一路行来,“我们感觉自己已经与金刚融为一体了”。这也是车迷的共同感受。

  绕桩体验操控乐趣

  丰乐葵园到了,雨越下越大了,但为了领教金刚的过弯能力,大家依然兴味盎然地玩起了绕桩比赛。

  迅速熟练地交臂打方向,尽量控制好油门提高速度,金刚可谓是不负众望,在这个雨天湿滑的路面上,总能够在方向盘的大幅调整后,迅速地将车身修正,整车随动性能不错。“整体的操作感觉很均衡,金刚基本契合了对自身定位的行驶要求。舒适的操控特质,觉得驾驶时挺放松的。”在一场激烈的角逐中,大家对金刚如此评价。

  沿途中,几位车迷已熟悉了金刚的“脾气”,趁着丰乐葵园开阔的场地,他们忍不住感受一下制动效果。一阵加速后,猛踩刹车,车身平稳减速停下,看来金刚在制动安全上也下了工夫。“制动系统采用前通风盘后鼓ABS+EBD制动电子控制系统,提高了刹车系统在紧急刹车时的快速响应性及可靠性,同时减少了驾驶员的刹车用力及刹车踏板的行程。”四海盛景公司的销售人员讲解,除此之外,还有四探头倒车数显雷达、前后排安全带辅助提升行车安全性等多项科技安全配备,提升了被动安全性,因此,金刚的安全性整体上提升了不止一个级别的技术档次。

  金刚增强车迷信任度

  试乘试驾让大家真实体验了金刚的驾驭感,但金刚在实际使用中到底如何,不少车迷仍心存一丝顾虑。正巧吉利金刚首位车主牧子健开着自己深蓝色的吉利金刚来参加本次活动。“以前吉利给人的感觉是低价低质,但全新的金刚让我对吉利有了新的认识。”他表示,前段时间他专程实地考察吉利生产基地,看到吉利现代化的造车技术,更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其后两个多月的实际使用中,吉利金刚所展示的性能及吉利的售后服务,更让牧子健颇感满意。

  事实上,不少人对于吉利汽车的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相较于合资品牌的车型,吉利的车更加经济、实惠,也更适合咱老百姓用。”家在郑州的董先生告诉记者,“吉利经过8年的发展,无论是造车技术水平还是售后服务都到了成熟期,因此,我对于金刚的质量和服务没有什么顾虑。”

  代表吉利车型中最阳刚的一款车型,也代表吉利汽车最新的制作工艺,吉利金刚凭借着良好的品质,正成为人们心中一款低油耗、大空间、高舒适性家用车的不错选择。

  □记者解元利文刘梦涛图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