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戈刚马 试驾吉利金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49  金羊网-新快报

  在做出自己的发动机后,吉利又向前迈出了一步,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波箱,我们称之为“心力合一”!

  金刚是吉利汽车在全新平台上开发的一款优秀车型,以进军中级车市场,其兼具美观、经济、环保、安全四大特点,将对手锁定在同档次的雅绅特、乐风、威驰身上。细细数来,这已是吉利的第六款全新车型。

  外形 俊朗锐利

  和吉利之前的产品相比,我们首先感觉金刚外形时尚大气,甚至比吉利之前的自由舰还漂亮许多。钻石造型非常醒目,棱线分明,个性十足,呈现出硬朗气质,同时不乏时尚与现代。单条镀铬粗大的进气隔栅和炯炯有神的大灯勾画出粗犷的性格,隔栅底部的蜂巢式中网,加上保险杠下面的圆形雾灯把金刚的阳刚之气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侧身看,金刚顺应时尚潮流,腰线较高,整个车身显得饱满有力,富有肌肉感,两边的后视镜上还安装了转向灯(见下图),可以说以吉利目前的设计能力,他们能做到的都做到了。

  金刚在车身漆面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和合资企业的车型基本没什么区别,只是在边线空隙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同时大灯选材上还需再细腻一些。

  

  

  

  内饰 进步很大

  金刚将先进的内饰设计融功能性与舒适性于一体,以“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为核心,结合短前鼻和低地板设计,最大限度地扩展了室内空间,人机工程考虑充分。金刚长、宽、高分别为4342mm、1692mm、1435mm,确保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也带来不错的驾乘空间。

  和之前产品不同的是,此次金刚在内饰上有了一定的飞越,首先引入了时下流行的将仪表盘中置并偏向驾驶者的设计,保证了车主在行车过程中不需转移太多视线就能了解行车信息。全黑抛光的中控台面板再加运动型圆形空调风口设计,虽然不算新颖,但和吉利之前的产品相比,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吉利在做工方面的努力。

  

  ■图:仪表盘方便驾驶者阅读

  操控 国产第一款自动变速器

  金刚共有1.5L、1.6L、1.8L三款发动机,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5L自动版。

  开吉利自动版,记者还是第一次,潜意识中还没有做好准备。稍加思索后,踩下制动板,右手握住挡杆向后拉挂入D挡,突然间感觉变速箱和别克君威的有些相似,心中闪过一丝欣喜。放下刹车,由于发动机排量有限,车身并没有传递出多大扭矩,还是在踩下油门之后,车身才有了反应。记者使用中等力度踩下油门,车辆在中低速表现还算不错,不过上到80公里/小时时速后,发动机感觉有些乏力,需要重踩油门车速才有较缓慢的上升,但是其线性持续较长。当时速提升至130公里/小时时,坐在前排还是感受到了不小的风噪声,反而发动机的噪音不是很明显。记者又有意坐在后排感受了几圈,头部和脚部空间刚刚好,风噪小了一些,尚能接受。

  小结

  金刚的量产标志着吉利在汽车生产方面又上到一个新高度,比较明显的进步是有了自己的自动版,内饰做工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吉利用几年时间走过了别人几十年走过的路,我们需要在行动上给予一定的支持。

  主要参数

  车身重量:1080(kg)

  尺寸(长/宽/高):4342/1692/1435(mm)

  轴距(前/后):1450/1431(mm)

  排量:1498(cc)油耗:5.1升/百公里标准

  变速箱:165.0km/h

  车型:金刚1.5L豪华型GLX-AT

  报价:8.58万元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