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安全性能深度解密(图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21  新浪汽车

  提到刚刚上市的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四星级安全标准、六安全气囊、侧气帘”,想必这些对于关注AOO级别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已是耳熟能详了。其实,熊猫的“安全”绝不仅仅于此,“安全”的元素已经渗透入熊猫的“血液”里,无所不在。

  吉利熊猫的安全呵护从“门”开始。

  图一 吉利熊猫翘首以待

  熊猫的安全专用钥匙是不能复制的,它是内齿形钥匙相当安全。更为贴心的设计是按一次“开门键”,“熊猫”只为你开启了“驾驶车门”,连续按两次才能开启其它的车门,这样的设置无形中增加了安全性。

  图二 熊猫脸造型的专用钥匙既美观又安全

  落锁后后车门是无法从内部开启,只能从外部开启。当你的孩子坐在后座时,就不用担心的就是孩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打开车门,发生危险,熊猫配备的后座儿童安全锁,保证孩子安全,让父母更放心。

  图三 预紧式安全带,在发生碰撞时能把乘客固定在座椅上,防止前倾,减少伤害。

  图四 熊猫配备预紧式安全带

  当然,内部的很多安全配备是看不到了,比如六安全气囊和侧气帘,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主要保护驾驶者的头部、脸部和胸部,侧面安全气囊集成在前部座椅的靠背中,保护乘员的胸部和盆骨。而侧气帘有效地覆盖了从A柱向后到C柱的车窗区域。这样你和你的家人都处于呵护当中。

  图五 六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周密保护

  熊猫的转向柱是可溃缩的,当车辆碰撞时,转向管柱溃缩、下沉,避免对驾驶者胸部造成伤害。

  图六 可溃缩转向柱

  熊猫起步后,如果未系安全带,则车辆会自动报警,提醒及时系好安全带,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同时起步后车门没关紧的话,车辆也会自动报警,提醒及时关闭车门。

  当安全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熊猫无疑是引人注目的,同时它的安全性也由“内”至“外”。首先,吉利熊猫车身采用全封闭笼形结构设计,实现了笼形无缝焊接,16个日本Nachi焊接机器手、完成376道车身焊接工序,在受到碰撞时,能科学地化解来自不同角度的冲击力,给您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证。

  图七 焊接工艺精益

  其次,熊猫一体式前保险杠,不仅美观大方,且内置加强防撞钢梁,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包覆式的后保险杠的设计不仅迎合了仿生熊猫的可爱屁股,而且有效提升吸能效果,使行车更安全。同时熊猫发动机机舱空间大,布局清晰,与前保险杠距离大,增加行驶安全性。

  图八 前后保险杠使行车更安全

  图九 高位刹车灯能更醒目地提醒后方来车

  钢板是车身材料的最主要部分,熊猫车身采用的是大面积高强度钢板,其中包括车身的关键部位和大面积的车门、发动机盖等,提高了车身的强度和刚度。熊猫的车身侧围是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增强了车侧的车身刚性,能有效的缓冲来自侧面的撞击,提高车身安全性。这也是为什么熊猫能有985kg之重的原因。

  图十 车身采用大面积高强度钢

  当时速超过120KM/H时,车辆自动报警,温馨提醒驾驶员在安全速度下行驶。

  图十一 超速自动报警

  熊猫配备的空心式通风刹车盘在弯路和连续刹车过程中能起到很大作用,散热效果好,可以连续制动,不会产生过热使刹车抱死现象,目前微型车当中只有吉利熊猫配备。

  倒车雷达在为倒车或泊车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