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显阳刚魅力 试驾吉利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成都西物吉利4S店第一眼看到金刚,感觉跟以前的吉利车风格大不相同。时尚、大气、硬朗、强劲……金刚完全具有一个男人应该具有的非凡魅力。

  ◆线条凸现阳刚之美

  无论远观近看,金刚的外观都给人一种购买的冲动,设计师大胆突破过去传统的柔弱线条设计风格,而改用与现代建筑工艺美学同步的“工程雕刻美学”手法,进而创造出以钻石切面棱线为主轴的锐利造型,形成大气硬朗的整车风格,给视觉带来全新冲击。

  我尤其喜欢看金刚的正面,单条镀铬粗大的进气隔栅和炯炯有神的大灯勾画出粗犷的性格,保险杠下面的圆形雾灯则把金刚的阳刚之气表现得淋漓尽致。从侧身看,较高的腰线使整个车身显得饱满有力,富有肌肉感。和前脸搭配,金刚的尾部采用独立圆形的组合大灯,线条勾画分明有力,较高的尾部弥补了由于车身轴距不长带来的尾部空间不足问题。

  ◆配置媲美高档轿车

  坐上车,感觉座椅比较舒适,座椅采用做工细腻的欧式设计,搭配上豪华真皮座椅面料,为座驾增添高档气息且又更加舒适。金刚的内饰采用国际流行的上深下浅的双色调设计手法,使车内环境显示典雅、成熟气质。类钛金属的整合式中控台,简洁大方,令驾驶舱内增添明快的风格。将中央显示屏从转向柱上方移到仪表台中央,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减少了驾驶员视线的偏移。亮度可调式仪表显示,辨认更方便、更准确。极富创意的晶圆造型空调出风口,可360度旋转,为仪表台注入了动感与时尚的气息。

  金刚的内部配置周到体面,移动家庭音乐厅,冷凝器、鼓风机与操作系统三位一体空调……很多高档车才拥有的配置金刚也毫无保留地使用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金刚的多功能集成智能遥控钥匙,该遥控系统除了能遥控车门开关外,还具有全车窗自动关闭功能:只要按遥控器上锁键两次,则未关闭车窗将会自动关上;大灯在锁车后会延后照明60秒,方便夜间回家;电子防盗系统:车辆在遭到非法进入时,警报启动;防误操作功能:当车主不慎误触开启键后无任何操作时,系统会自动再次将门窗上锁。

  ◆加速爬坡游刃有余

  启动车时,我使用中等力度踩下油门,车辆在中低速表现不错。上机场路后,速度上到80公里时速以上,发动机感觉仍然很好,加速也很平滑,一路轻松超越所有车辆。发动机的噪音不是很大,但风噪声稍微显得有些明显,乘坐空间比较合适。

  值得一提的是,金刚的挡位很清晰,在换挡时没有丝毫顿挫感。金刚搭载的是DOHC16V多点顺序喷射发动机,运用新一代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技术,进气效率高,动力更强劲,多点顺序喷射使喷油器在最佳时刻喷油,从而保持最佳的空燃比,运行更省油,排放也更清洁。

  前碟后鼓的制动设计,让金刚在刹车时没有表现出惊人的特性,但是在满载的情况下,制动的效果明显好过一般的前碟后鼓式设计。由于金刚的前后悬挂技术含量不是很高,我们在平整的公路上行驶还没有过多的颠簸,侧倾控制得也不错,但经过减速带时,最好还是将车速尽量放慢一些。

  当2000rpm时,金刚扭力输出达到80%;2500rpm时,扭力输出更达到90%。在下午5点半的时候我开车往城中心驶,红星路隧道由于是下班高峰交通堵塞很严重,金刚低转速、高扭力的发动机工作形式,在爬坡、加速时轻踩油门可以感受到车辆的强劲动力,在这样的交通情况下,金刚显得游刃有余。

  记者段旭实习生张贞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