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为上的中年座驾--北京现代NF御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3:16  东方早报

  北京现代的营销“神话”是不消多说的了,而9月刚上市的御翔,又是一款凭借性价比打拼的重量级新车。2004年首度亮相巴黎车展的御翔此次在中国首推的24L顶级版目标客户群直指中年男性,于是,极端的性能表现肯定不是追求的重点,实用和舒适才是第一位的。上周四,记者来到北京现代4S店进行试驾,虽然天气不怎么样,但店里看车的人不少,大多都是冲着御翔去的。

  外形欧化 空间舒适

  单凭外观压根不会想到御翔是一台韩系车。稳重保守的韩国平民风格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欧洲贵族味道。上一代索纳塔的花生大灯和下溜的车尾被弃用了,后部四分之三车身的流线与本田雅阁酷似,还有人把御翔的尾灯和新奥迪A6L相提并论。丢弃了个性却赶上了潮流,御翔看起来确实比上一代索纳塔大气得多,美中不足的是前格栅似乎过于简单了一些。

  相对外形上的大变化,御翔车身的尺寸也不同于以往的现代车系,比上一代索纳塔大了整整一圈,车长增加了53mm,车高提升了35mm,轴距加长了30mm。1832mm的宽度也超过了很多竞争对手,如丰田佳美、本田雅阁等。

  坐进车内,前座椅的舒适性有些出人意料,无论是软硬程度还是承托力都恰到好处,加上8方向的电动调节,以及电动可调的油门/刹车踏板高度,照顾到了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后排座椅上,膝部空间宽裕,即使长途乘坐,应该也不会觉得劳累。不过,由于车顶曲线的关系,加上内藏式天窗的影响,身材稍高的乘客坐在后排可能会感到一些压抑。

  双拼内饰 配置实用

  内饰的变化同样天翻地覆。整个内装被一条银色“腰线”分成时下流行的上下两层,上半部的黑色显示出沉稳,下半部则采用了凸显活力的浅米色,仿碳纤维的装饰板看上去比较清雅。然而,御翔仍然没有摆脱韩国车做工粗糙的“陋习”,浅米色塑料颗粒较大,整体感觉较为低廉。另外,后排座位没有增设空调的出风口。

  丰富的配置是韩国车历来的传统优势,御翔也不例外,不仅有DVD卫星导航触摸显示屏、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这些“越级”装备,更有一些细心体贴的设计,如油门、刹车踏板的高度可电动调节、温馨的语音提示系统等。

  不过,相比进口版,国产的御翔还是有些不足。比如,进口版配备的智能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比御翔的机械式助力转向有更优越的操控性;宽体轮胎和17′大型铝合金轮毅也更具有安全性。进口版还具有定速巡航系统,而国产的御翔没有这一功能。

  动力是亮点

  这次我们试驾的2.4排量的御翔配备了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CVVT直列4缸发动机。启动引擎,转速表保持在600转/分,由于发动机降噪和车身隔音措施比较到位,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已经启动。油门踏板力度很轻,但却有着细腻及时的响应,离合也比较舒服。

  在整个试车过程中,感觉御翔在120km/h以下的操控性比较出色,制动响应敏捷,车轮的轨迹十分稳定。但高速时,120km/h风噪明显加大,150km/h时加速性减弱,160km/h以上车身发飘。尽管北京现代方面表示,御翔车身每个部分的设计都关注了对噪声震动的吸收和隔离,但在高速行驶时,降噪仍觉得有做得不够的地方,仍然有韩日系车普遍不如欧系车的特点。细究原因,行李厢与车厢之间的隔板太薄可能是路噪传到车厢的主要来源。

  操控仍是韩系车软肋

  除了酷派以外,韩国现代的轿车类车型几乎都是主打公务和家用车市场的,所以厂家在驾驶乐趣方面几乎没有多费笔墨,操控性也就可想而知。

  在高速转弯时,御翔的四幅式方向盘非常轻,以至于让人难以控制,车身甩得比较厉害。而且快速打方向的时候,方向盘上半部亮晶晶的装饰反而成为多余之物,过于光滑,不容易掌握。

  悬挂调校上,御翔继承了上一代索纳塔的悬挂结构,并进行了改进,硬朗不少,侧向支撑也充足了许多。但尽管如此,由于定位偏向舒适的商用及个人用车,御翔的悬挂方面仍然过分强调舒适性,在一定程度上对车辆的操控功力完全发挥造成影响,高速过弯时,会有比较厉害的侧倾。唯一惊喜的是,当我们驶过一段比较坑洼的路面时,御翔的路感精确地回馈至方向盘,同时车身也并没有那种跳动的不安定感。

  安全性数一数二

  对于一款立志要冲出中级车阵营的新车,安全性自然不容忽视。和同类车型相比,御翔的安全装备确实比较齐全。在被动安全方面,标准配置前排带传感器的可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及双安全气囊,顶级版2.4升御翔则配备了前部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贯穿前后的侧安全气帘。

  在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常规的ABSEBD之外,现代NF御翔还加装了更有效、更先进的电子稳定程序。在借鉴了北美车辆安全需求的基础上,率先把后备厢逃逸系统引入国内市场。现代的工程师在后备厢里安装了一个便于使用的逃逸把手,以防止儿童被意外锁在后备厢内的情况发生。同时,对于绑架之类的事情,后备厢内开启后备厢功能也是一种安全保障。

  车主短程驾驶感受:

  赵笑枫 男 32岁 工程师

  去年,我去韩国旅游看到御翔时就被它的外观深深地吸引了。回来后,我上网查了一下它的配置性能等,觉得挺满意的。在经过半年的考察后,终于等到国产御翔的上市,虽然觉得定价有点高,但我还是在第一时间订了车。这款车总体还不错,原装进口的发动机,还运用了CVVT的技术,ESP的系统,其他好的配置也很多。现在我已经开了十多天,主要是上下班,还没跑过长途,感觉车子的方向、刹车、油门都很轻,加速灵敏,驾驶的视界比较宽阔,车内噪音抑制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刹车性能非常好,前两天在上班路上,忽然前面出现了一辆摩托车,急忙踩刹车,有惊无险。至于油耗,因为车子还在磨合期,会稍高一些,我并没有特别在意。(文 叶佳雯 编辑 林凡靖)

(编辑:陈红萍)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