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虎出山--试驾北京现代途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10  深圳商报

  5月23日,记者在北京从北京现代工作人员处得到确切消息:国产途胜将于6月18日正式上市。从去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至今,途胜已经让我们等待太久,作为将与C-RV、欧蓝德三分国内中高档SUV市场的车型,途胜的实力究竟何在,与竞争对手相比其优势到底在哪里?在23日当天举行的“动感途胜,欢乐之旅”试驾活动上,记者终于得到了答案。

  外形时尚内饰简约

  途胜外形比较时尚,颇具力量感,尺寸适中,长4325毫米,宽1830毫米,高1730毫米。车头造型与现代跑车酷派一样,有保时捷的影子,发动机罩两侧隆起,富有肌肉感。车头防撞杆的设计则与福特的翼虎类似,由黑色塑料做成,并呈45度角延伸至底盘。溜背式尾门几经圆滑的过渡直落到底,自然流畅,后门可分两级开启(FLIP—UP掀启式),在车后空间不足以开启行李舱门的情况下可通过开启后窗轻松放入或取出物品,这样的设计同时也照顾了力量较小的女性车主。途胜采用了现代流行的浅色调内饰设计,中控台和组合仪表的设计很有时代感:中控台经过银色金属质感处理后十分惹眼,而组合仪表采用三椭圆相交的布置方式非常特别;被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颇佳;防炫目的内后视镜附带电子方向指示功能,使车主在野外也能准确地保证行驶方向。带车内、外气温指示的自动空调对南方地区的用户更加实用。

  空间宽绰降噪一流

  途胜为用户提供了宽绰的车体空间,并通过独到的内部格局实现了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由于途胜的轴距达2630毫米,因此坐在后排座椅上,身高超过1.75米的记者还是有较充裕的膝部空间,完全没有局促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SUV不同,途胜的副驾驶座位也可以向前折叠,不仅使车内载货空间利用率接近80%,也为装载长度在2米以上的特殊货物提供了有效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试驾过程中,途胜的噪音控制表现突出,一路驶来几乎未听到一般SUV特有的强噪,反而表现出类似小轿车般的平静。据悉,为降低发动机的噪音,北京现代厂家在途胜的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仪表板之间添加了特殊材质的隔音材料,并在绝大多数的立柱连接处都加装了隔音板。

  动力强劲通过性好

  记者这次试驾的途胜2.7GLS采用现代2.7L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最大输出扭矩达241N.m。这次试车从北京东四环出发,驶到八达岭高速边上的北京警察学校,经历了城市路面、高速公路、山路、湿地、陡坡等多种路况,途胜2.7表现出了优异的综合性能。我们驾驶的途胜2.7GLS可以轻松加速到160km/h甚至180km/h。以80km/h匀速前进时,发动机转速只有2000rpm,对于这台高转速发动机来说,2000~2500rpm的转速区间应该是很省油的。正常行驶时,变速箱会在3500rpm左右区间升挡,而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时,变速箱降挡后,发动机转速会一直拉升到6500rpm才升挡,配合上高达241N.m的最大扭矩,车速达到160km/h都有不错的加速性。途胜弯道的表现不亚于一款性能出色的轿车,转向到位,侧倾也在高底盘车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时速达到60公里左右时,弯中操控性依然良好。在0.7米的涉水通过实验中,途胜更是展现了它的高通过性。

  记者点评: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实用简约但又不乏豪华的内饰、接近80%的空间利用率、特别装备的降噪设计、2.7LV6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这些将是途胜在国内SUV市场攻城略地的优势所在,如果途胜2.7L定价在24万元以内,那么它将对目前市场上许多中高档SUV形成致命威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广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