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北京现代途胜V6 2.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31  汽车驾驶员

  

北京现代途胜V6 2.7侧面与桑塔菲非常相似,平直的腰线和下部的黑色护板感觉很稳定

  

内饰色调柔和,中控台是车内视线的中心,操控按钮布置合理,符合人体工程学

    按照北京现代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计划,途胜应该出场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且看这道韩式大餐的味道如何。

  途胜是现代在全球范围内继桑塔菲(Santa FE)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去年4月份刚刚在韩国本土上市,6月份在欧洲上市,国产途胜目前正蓄势待发,近期将放市场。

  作为款城市SUV,途胜的最大特色是将SUV的运动感外观与城市风格相结合,从这点来看途胜无疑是成功的。简洁、饱满的车身线条能给人恒久的吸引,让人对的第一印象充满了好感。

  从任何一个角度观察,途胜都给人很舒展的感觉。各部分的连接缝隙均匀规整,显示出大厂作风。简洁的中网两边向上凸起的线条一直延伸到A柱,但又不像它的“兄长”桑塔菲那样夸张。各个车位位置合理,线条优美,前保险杠上筒形雾灯与车尾的双排气管遥相呼应。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使车侧更加坚毅,而下部黑色的护板与轮拱则使车体的视觉更加稳定。

  车内则是另一片天地,柔和的米黄和灰色构成了途胜内饰的基本色调。触手可及的是柔软的真皮、做工精良的合成与塑料材料,中控台和挡把底座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刚体现出了运动气质。途胜的内饰氛围给人一种既轻松又舒适的感觉,尤其是行驶在崎岖不平或比较恶劣的路面上,感觉则更是如此。

  坐在驾驶位舒适的打孔真皮座椅上,环视四周,一切操控开关、按钮都整齐排列,符合人体工程学。方向盘可调,座椅可做高度、角度、距离的调节,使大多数的驾驶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位置。尽管方向盘的大小适中,造型也比较理想,可由于真皮方向盘表面非常光滑,在做大角度转向时容易因摩擦力不足而造成打滑。

  途胜车内比较特别的是副驾驶座可向前折叠,便于腾出更多载物空间。当然后排座位也可方便地放平,同样能提供足够大的空间来放置一些占地方的休闲用具。总而言之,驾驶舱乘坐舒适、可变性强、富有活力。

  系好安全带,转动点火开关,启动现代Delta系列DOHC2.7升V6发动机。怠速时,,在车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震动,显示出6缸机的优势。把变速杆拨到D档,松刹车,轻触油门,车子的起步速度比想象的快,发动机的响应非常直接。

  对于紧凑型SUV来说,2.7V6发动机还是绰绰有余的。随着油门的加深,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都迅速攀升,如果把变速挡杆推到手动模式,车子加速更加凌历,马上能抛开身边的车流,不过这很容易在不经意中超速。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这样既能保证速度,又可使右脚得到片刻的休息。

  在非铺装路面上,途胜同样不会手足无措。你的驾驶状态无须做任何调整,依然是D档,自动变速箱和智能四驱系统就会帮助你战胜恶劣路况。而在更挑战性的路面上,则可通过仪表盘上的4WD按钮锁住前后桥以50:50分配传送钮矩。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前后独立悬挂以及14mm防倾杆使途胜足以应付各种复杂地形并保持相当的舒适性。

  由于途胜相对较高的车身造成了它重心偏高,而比较粗壮的A柱在转弯时也挡住了些许视线。但这并不妨碍它整体的行驶表现,刚性颇好的底盘、硬朗的减震,所有这一切使得这款车能够达到SUV车中不容易达到的平稳、安静,以及比传统越野车更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在安全性方面途胜同样给人带来不少惊喜。全车共有6个安全气囊,分别位于驾驶与副驾驶位前面和侧面,在A、B和C柱上也分别有气帘安装,从而保证了发生事故时对后排乘客的保护。ABSTCSESP使途胜的主动安全性得以进一步加强。

  其他丰富的配置继承了现代车的一贯特点,方便合理的设计在车上随处可见,除了常见的配置外,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带电子方向指示、尾门上可以单独开启的玻璃窗、车上不同位置的3个12V电源插口、能够显示可续航里程的行车电脑、7个挂物钩和多达8个水怀架以及座椅下的小抽屉和车顶的眼镜盒则更是锦上添花。

  说到途胜的售价,虽然现在厂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配置上的优势已经使途胜抢占到了先机。相信到价格公布的时候途胜一定又会给竞争对手们带来更大的压力。

 

数据表  
XX mm 4325X1795X1680
轴距mm 2630
行李厢容积L 325~805
整备质量kg 1581
发动机排量cm3 2656
最大功率kw(ps)/rpm 129(176)/6000
最大扭矩Nm/rpm 241/4000
传动形式 4驱、4速自动变速箱
0-100km/h加速s  -
最高时速km/h  -
厂方油耗l/100km 10.0(90km/h等速)
竞争车型 欧兰德2.4AT     东风本田CR-V

 撰文/刘磊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