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5款克莱斯勒大捷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17  汽车驾驶员


图为克莱斯勒大捷龙05款外观


图为克莱斯勒大捷龙05款中控台

  随着新奥德赛的下线,国内高端MPV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而05款大捷龙的推出使得这场竞争更趋白热化。

  早在1983年,克来斯勒公司创造了一个新的汽车概念--MPV,在这个平台上最早推出的就是捷龙系列。之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主流汽车厂商也纷纷行动,开始投产类似的MPV车型,克莱斯勒公司开创的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延续到今天,大捷龙已经是捷龙系列的第四代产品,刚刚在国内上市的是最新的05款。

  新款车的整体外观变化不大,线条依旧比较饱满,向后逐渐升高的腰线很有动感。使庞大的车身显得很灵活,一点都不笨拙。经过修改后的前格栅和大灯已经带有显著的家庭特征,采用风格统一的前脸也是目前很多厂家流行的做法。

  大捷龙的后车门采用滑轨式设计,滑道被巧妙地放置在中后排车窗下面,加之采用了深色的车窗玻璃,整体感非常好。左右两侧的后车门均可以电动开关,非常方便,这在同级车中是很少见的,但开关门时电机的声音稍大。

  家族风格在车内也可以很明显地观察到,复古的仪表盘和音响系统我们在300C和切诺基上都能见到,大捷龙的内饰带有显著的美国车风格,功能丰富,每项功能都有专门的按钮,各种按钮各司其职,虽然看起来集成度不高,但操作非常方便。

  真皮包裹的驾驶座可电动8方向调节,座垫比较硬,支撑很好,背部的支撑也很到位。驾驶座相对位置较高,视野很开阔,但左侧B柱对侧后方的视线影响较大。前排除了两个正面安全气囊之外,还有两个侧面气囊,并且还装备有驾驶座膝部气垫,这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保护措施,在发生碰撞时,能更好地保护驾驶员的膝盖部位。

  大捷龙的中排为两个独立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座椅两侧还带有扶手,乘坐舒适性是全车中最理想的。后排为整体座椅,座垫与靠背的角度比较小,坐进去不是很舒展,并且宽度也不足以坐进3个成年人,很显然这是应急或给儿童预备的,但第三排的腿部窨比较充裕,这在MPV车型中并不多见。后排配备了3个三点式安全带,并且带有头部安全气帘,对后排乘客的保护非常到位。

  中后排座椅与很多MPV车一样,可以拆卸,我们也做了尝试,但出乎我们意料的是这两排座椅太沉了,尤其是整体座椅,必须是两个壮劳力才能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如果以前没有驾驶过真正的美国车,那么坐在驾驶座上你会有些无所适从,“手刹”变成“脚刹”,“地排档”变成了“怀档”,但好处是前排座椅之间已经没有什么阻挡了,显得比较通透知彼知己。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回复力也比较均匀,虽然车身庞大,但转弯半径感觉并不大,控制起来比较灵活。开卷有益国车的减震一般都偏软,但大捷龙的减震较硬,这样的调校很适合国内的路况,这也可能是为了出口到中国而做的改进。刹车跳板的力度适中,渐进性非常好,踩起来觉得非常安全。

  大捷龙不仅安全配置非常丰富,舒适性配置也非常齐备,DVD影音系统、三区自动空调等都赫然列在标准配置清单中,这使其乘坐环境自然地走在了同级车的前列。当然,三菱格蓝迪、别克GL8起亚嘉华和新奥德赛等竞争对手都不是等闲之辈,要想真正的出人头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数据表  
XX mm 5094X1997X1803
轴距mm 3030
行李厢容积L  -
整备质量kg  -
发动机排量cm3 3300
最大功率kw(ps)/rpm 128(174)/5100
最大扭矩Nm/rpm 278/4000
传动形式 驱,4速自动
0-100km/h加速s  -
最高时速km/h  -
厂方油耗l/100km  -
竞争车型 东风起亚嘉华、别克GL8

  撰文/阿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