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需要什么?--试驾05款大捷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51  座驾


图为05款大捷龙外观


图为05款大捷龙外观

  2005款大捷龙(Grand Voyager)

  商务人士最需要什么?难道仅仅是气派?安全、舒适和空间就可以舍弃吗?2005新款大捷龙平衡了这些性能,在不失豪华和气派的同时,给了乘客安全的保障和一个安静的空间。

  车头被重新打造,新的克莱斯勒品牌风格在它身上得到体现。

  克莱斯勒(Chrysler)是美国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克莱斯勒推出了一种既有轿车的舒适,又兼顾空间的小型厢式车,就是现在MPV车型的前身。由于美国二战以后生育高峰的那一代人当时正步入中年,充满家庭责任感,他们需要一辆可带着全家郊游的汽车。因此克莱斯勒的“神奇旅行车”很快就风靡美国。MPV车型是克莱斯勒的骄傲,它对于克莱斯勒恢复元气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捷龙是克莱斯勒MPV车型中的代表作,在北美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1983年第一代捷龙问世以来,目前已发展到第三代。现在最新的版本就是这款2005款大捷龙,它在北美刚刚推出就被引进到中国,可见进口商的眼光和反应速度已经与世界同步。2005款大捷龙在外观上与2004款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前脸。克莱斯勒复古的飞翼式车标由中网的中部移到了更显眼的上部。倒梯形的中网也一改过去的圆滑设计,被雕刻出了棱角,镀铬的装饰条也被去掉了。中网内的水箱格栅比04款要稀疏很多,简洁坚固的设计理念被融入到05款大捷龙中。


门边上没有了04款的胡桃木装饰.

  05款的前大灯继承了新的克莱斯勒风格,这种风格在新款切诺基和300C上都有体现。04款前大灯的圆润中庸不见了,取代的是具有鲜明克莱斯勒特点的头灯设计。美中不足的是前大灯清洗装置并没有出现在05款身上。05款大捷龙的前保险杠也被重新设计了,一体化的格栅被简洁的三部分代替,前雾灯也用流行的圆形代替了以往的长条形。

  05款的车身侧围较04款要简洁很多,04款门把上方的棱线被弱化了,腰线下面的几道装饰条也不见了。铝合金轮毂放弃了04款那种亮闪闪的张扬设计,改用了柔和的亚光轮毂。05款的尾部也比04款简洁了许多,一些仅起装饰作用的折线被弱化了。

  05款大捷龙的外观延续了以往大捷龙车系稳重气派的感觉,在一番整形之后,去掉了烦琐的设计,恢复简洁时尚的设计理念,给大捷龙带来了华丽并富有运动气息的外观造型。大捷龙的造型虽没有丰田大霸王的前卫别致,但它的豪放与大气不是日系车所能比的。

  新捷龙除了增加了一些豪华装备以外,更多的是增加了安全装备。

  2005款大捷龙的内部与04款比较起来几乎找不到什么变化,但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许多新增加的装备。首先是方向盘的倾角可以进行调节,定速巡航控制按钮被移到了方向盘上,控制起来更加方便了,顶置可滑动式储物盒增加了储物的方便程度。大捷龙新增了倒车雷达,这对于在国内驾驶十分有用,毕竟中国不像美国那样地广人稀、停车方便。原厂的Infinity音响系统功率被增加到了360瓦,再加上原厂的顶置DVD,车内的音响效果的确有剧院般的感受。车厢的每个角落都有阅读灯,方便任何一个位置的人对光线的需要,晚上打开灯配合车内的影音系统,则更有一种剧院的感觉。


大捷龙的座椅采用了豪华皮面,结构为低背桶式座椅,具有更好的舒适性.

  新款大捷龙增加了安全装备,04款大捷龙只有前排两个安全气囊,而05款则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前排多级侧气囊和双侧气帘,在驾驶员膝盖处还有安全气垫给予保护。大捷龙的座椅采用了豪华皮面,结构为低背桶式座椅,具有更好的舒适性。中间座椅带有滚轮,可即时拆卸,也可翻转折叠,后排座椅可按2人或3人进行调节。

  05款大捷龙沿用了04款上的电动侧滑门,这种文雅的开关门方式远远胜过其他MPV的那种手动推拉式,电动滑门带有防夹控制装置。05款大捷龙上的电动后举升门是04款上所没有的,虽然尾门使用频率不高,但轻轻一按就能自动开启也很有面子,在开门过程中会有蜂鸣器进行警告提示。

  

  文/笑脸 图/郭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