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称雄中国外企500强 一汽大众列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8: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取代此前三连冠的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跃居2004年中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排行榜之首。这是记者昨天从商务部外资司获悉的。

  该榜单显示,上海大众以年销售额567.08亿元跃居首位,其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120.68亿元;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则跌至第五名。这500家企业的销售总额达21008.54亿元,比上年增加5772.98亿元,同比增长37.89%;平均销售额为42.02亿元,比上年增加11.55亿元,同比增长37.91%;其中销售额超过15亿元以上的企业达420家,比上年增加106家。东部地区仍是外商投资的首选地,上榜企业共有444家;北京地区拥有47家上榜企业,位居广东、上海、江苏之后列第四位。进入500强的企业主要投资于信息通讯设备、电子电器、汽车等产业。

  名列该榜单前10名的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惠普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