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评现代双雄--现代Coupe、现代君爵(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7:35  金羊网-新快报

底盘

  现代Coupe2.7V6 典型的欧洲车类型

  Coupe的底盘悬挂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其前悬挂为独立的双叉臂型,配有防倾稳定杆;其后悬挂为独立多连接杆,也配有防倾稳定杆。其悬挂设定比讲求操控性,悬挂设定偏硬,路面不平整时,有比较清晰的路感,而在过弯时,车身侧倾抑制得很好。

  在韩国,ABS系统属于Coupe的选装件,但中国进口的Coupe都装备了ABS系统,而05款的Coupe2.7V6更将原来装备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更换成更完善的ESP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在高速过弯和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

  本次试车时,由于天气和路面条件都相当理想,同时也出于对车辆的爱护,记者没有进行极限状态测试,所以没有测试Coupe所装载ESP系统的实际效能。

  Coupe2.7V6的车价不到23万元,估计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

  Coupe装备的轮胎相对其性能来说并不理想,装备的是锦湖轮胎,规格为215/45R17,虽然是大直径宽胎,45的扁平率也昭示了这款车对运动操控性的强烈追求,但其提供的抓地力尚不够理想,在进行高速过弯或蛇行绕桩行驶时,较早出现临界状态,限制了车辆整体水平的发挥。当然,对日常的行驶状态来说,这套轮胎还是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的。

  此外,Coupe2.0装备的轮胎规格要更低一些,为205/55/R16。

■底盘悬挂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

■Coupe装备的是锦湖轮胎

  现代君爵XG300 更讲求乘坐舒适性

  君爵XG的悬挂也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其前悬挂为独立的双叉臂型;后悬挂为独立多连接杆,其悬挂设定更讲求乘坐舒适性,悬挂设定偏软。

  君爵XG采用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当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如果驱动轮开始打滑,该系统能将动力合理分配到有效驱动轮上,能保证最佳抓地力,稳定行车轨迹。

  君爵XG300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其规格为205/60R16,速度等级为“V”级。

■君爵XG悬挂设定偏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