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评现代双雄--现代Coupe、现代君爵(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7:35  金羊网-新快报

动力系统

  现代Coupe2.7V6 动力十足

  Coupe有三种不同的发动机选择,分别是发动机排量为1.6L、2.0L的直列4缸发动机以及发动机排量为2.7升的V型6缸发动机,目前国内进口的Coupe以2.0L和2.7L排量的发动机为主。

  Coupe2.7V6装备的是2.7升的V型6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656mm,最大功率达123Kw,最大输出扭矩245N.m。这款2.7升发动机也是现代汽车中比较成熟的一款发动机,索纳塔2.7、SantaFe等车型也装备了这款发动机。也许是因为考虑到Coupe的车型较小,因此在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设定上就比较保守一些。尽管如此,Coupe2.7V6还是能让人感到动力十足。

  Coupe2.7V6装备的是一款四前速的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三挡就可获得1.0的齿轮传动比,四挡是超比挡,传动比为0.712,显然是比较注重高速行驶性能的设定。

■发动机舱异常整洁

  Coupe的变速箱换挡杆基座为圆形,和宝马MiniCoupe的很相似,相应地,其自动挡位也只有P、R、N、D四个,而没有D1、D2挡,实际上D1、D2挡的功能可以用手动挡来实现。

  尽管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要在4000rpm才能获得,但记者通过扭矩表可以发现,在2000rpm时,发动机的扭矩就超过了150N.m,而发动机转速2500rpm时,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就已达到200N.m。也就是说,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时,发动机就已经很“有力”了。

  打开现代Coupe2.7V6的发动机舱盖,发现里面异常整洁,不但发动机有装饰盖板,就连蓄电池、玻璃清洗液罐上都有盖板,看起来比起君爵XG300的发动机舱还要高档。加上采用了气动撑杆,花钱不多,却可以大大改善观感。

  现代君爵XG300 动力参数较普通

  君爵XG300采用的是一台大排量的3升V6发动机,运转比较安静平稳。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其最大输出扭矩达253N.m,相对其排量来说,其动力参数比较普通,和欧洲的豪华轿车尚有一点差距。

  和这款发动机相配的是一款五前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换挡冲击基本差觉不到。这款变速箱也属于智能变速箱,其换挡时机把握较准确,不过显然其控制程序偏重于确保乘坐舒适性,即使切换到手动模式,也难有较刺激的驾驶感受。

  君爵XG300的发动机也有装饰盖,整个发动机舱也显得比较整洁,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发动机设有装饰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