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明年推出两款新车 日产MPV成“热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19  信息时报

  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何庆祖在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东风风行价格已调整到位,今年内不会降价!”10月25日,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何庆祖在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何还表示,1~9月份,东风风行全国共销售14000多辆,广东市场共销出6000多辆,占其中的40%份额,是东风风行最大的销售区域。而风行将在第四季度全力出击,向2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做最后的冲刺。

  东风柳汽明年推出两款新车

  “东风柳汽乘用车部分明年将推出两款MPV新品。其中一款可能是日产产品,而另一款会在现有产品上做较大改进。”何庆祖对明年东风柳汽乘用车的新车计划如是说。由此一来,这也是东风柳汽高层首次对日产产品是否导入作出回应。何庆祖表示,“东风有限公司作为柳汽大股东,业界作出日产MPV导入东风柳汽的猜测也是很正常的事。”

  据了解,东风、雷诺对东风柳汽实施重组后,柳汽原两家股东由2家变为4家,分别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雷诺、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持有36%的股份,雷诺持有32%的股份,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7%的股份,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的股份,中外方各占50%股份。

  而此前有柳汽员工向记者透露,即将在柳汽生产的日产MPV定位为高档MPV,可能推出5-11座系列产品。他同时透露,作为日产在中国的乘用车基地,东风柳汽将扮演重要角色。而此前郑州日产也曾“虎窥”日产MPV多时,而此次东风有限顺利收编郑州日产,对于如何协调好郑州日产与东风柳汽的产品问题东风有限想必已有答案。那就是将东风柳汽规划成其乘用车基地,郑州日产可能今后成为日产的SUV和皮卡基地。

  柳汽下月展示首款雷诺卡车

  记者同时从东风柳汽获悉,在11月初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东风柳汽将展出第一辆组装的雷诺卡车和配装部分雷诺总成配件的东风霸龙重卡。按照1月份东风汽车与雷诺签署的商用车合作计划,重组后的东风柳汽将生产雷诺的重型牵引车“KERAX”,该车型明年的产量为1000辆,2006年的产量为3000辆。

  而至于雷诺与柳汽成立合资公司一事何时达成?同时抵穗的东风柳汽党委书记陈福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事件正在有序推进中,但没有透露具体进展情况。

  根据协议,与雷诺合作后,东风柳汽产品除了本土的东风乘龙品牌之外,还将增加国外的雷诺品牌。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期事业计划,2010年东风柳汽的商用车产品销量将达到4.7万辆,其中雷诺品牌的产品将达到7000辆,其中一半用于出口。同时,东风、雷诺商用车合作项目近期内除了生产“KERAX”之外,还将引进生产雷诺的中短途和长途运输车“PREMIUM”。

  记者另悉,今年1~9月份,东风柳汽共销售各类汽车32598辆,预计全年将顺利完成4.5万辆的目标,同比增长预计可达60.7%,销售收入将突破50亿元,产值将突破60亿元。

  时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