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将成合作试验基地 重组进入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31  新京报

  两家股东变为四家,雷诺商用车有望10月挂牌

  今年1月,东风汽车在法国与雷诺签署商用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对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柳汽)进行重组,并引进生产雷诺“KERAX”车型。日前,记者从东风汽车有关人士处获悉,有关方面对东风柳汽的重组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雷诺将成东风柳汽二股东

  东风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东风与雷诺的商用车合资公司还未最终确立,但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受雷诺的委托,毕马威正在对东风柳汽资产进行最后评估,而且就在这几天,雷诺的工艺、产品谈判专家将会再次抵达柳州,与东风方面就一些技术细节进行谈判。东风汽车这位人士透露,如果顺利的话,东风雷诺商用车将于今年10月挂牌。

  东风汽车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东风、雷诺对东风柳汽实施重组后,原两家股东变为四家,分别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雷诺、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持有36%的股份,雷诺持有32%的股份,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7%的股份,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的股份,中外方各占50%股份,而其中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又通过收购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及重组获得了新合资公司25%的股份。据悉,目前东风柳汽注册资金为1.8亿元,总资产23亿元,东风、雷诺重组东风柳汽后,有可能对原企业增资,而来自雷诺的资金,既有技术投入,也有现金投入。

  东风柳汽将成合作试验基地

  据了解,目前东风柳汽拥有商用车生产能力6万辆,乘用车MPV生产能力2万辆,员工3000多人,在其MPV业务今年早些时候委托给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后,商用车构成了东风柳汽的主要产品线。

  按照1月份东风汽车与雷诺签署的商用车合作计划,重组后的东风柳汽将生产雷诺的重型牵引车“KER鄄AX”,该车型明年的产量为1000辆,2006年的产量为3000辆。

  东风汽车有关人士表示,与雷诺合作后,东风柳汽产品除了本土的东风乘龙品牌之外,还将增加国外的雷诺品牌。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期事业计划,2010年东风柳汽的商用车产品销量将达到4.7万辆,其中雷诺品牌的产品将达到7000辆,其中一半用于出口。

  东风汽车有关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东风、雷诺商用车合作项目近期内除了生产“KERAX”之外,还将引进生产雷诺的中短途和长途运输车“PREMIUM”。

  这位人士还表示,而就东风而言,东风柳汽将是东风雷诺合作的试验基地,如果雷诺和东风在东风柳汽项目上合作成功,双方将会把这种经验推广到东风的其他商用车事业,包括目前东风有限旗下的商用车事业。

  朱中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