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年底促销 新雅阁3.5L包牌价大降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45  易车网

  【易车网深圳讯】曾被笑称为“雅八”的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全新形象征战中高级车市开始,其一路高歌的业绩已经让不少竞争同行胆战心惊,同时其征服市场的魄力也让同行们感到眼红。不过,估计谁也不会预想到,其实新雅阁(报价 图库 点评)的成功幕后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刚刚出台征集意见的燃油税改方案,很大一部分意义就是限制大排量车型的用油速度。因此,或许是因为这一导火索,为提前做出应对准备,新雅阁3.5L排量车型在深圳车市竟然突然爆出5.8万元的优惠,这不得不让人费解。

  据了解,本次优惠的车型并不是新雅阁主推的2.4L和2.0L排量版本,而是其顶配3.5L的车型,在原包牌价的基础上足足优惠了5.8万元。第八代新雅阁的改变不仅是外观内饰的大改,同时,原有3.0L排量引擎也悄然被一台更大马力的3.5L发动机所取代。该发动机以突破280匹马力而出名,首次运用在非运动型调校的雅阁身上,也算是一种突破。大马力的发动机让这款新雅阁3.5L同样具备了高强的加速感,让雅阁在用户心目中停留的印象也不仅仅局限于中庸的商务用车。

  而据笔者试驾这款新雅阁3.5L的印象来看,感受最深的当然也是其充沛的动力,特别是发动机的中低转速,扭力来得非常及时,稍点油门,推背感就迫使你更审慎地往下踩油门。然而,除了动力强劲以外,笔者认为其车架的刚性并没有作出与普通车型相比应有的提升,包括轮胎的配备、包括底盘的调校等,而车内的装备更是与2.4L顶配没有多大区别,硬塑材料等都显得不上档次。因此,其实新雅阁3.5L排量车型中,成本增加的基本在于发动机及一些加装设备,并不需要将近10万元的花费。

  编辑短评:新雅阁给人感觉就是外形尺寸整整扩大了一圈,整车造型也更趋大气稳重。其上市至今,大半年的销售业绩都稳坐中高级车单一品牌的王座,这无可厚非。但细心分析,这已经有别于10年前第一台六代国产雅阁上市时的局面了,也与7代雅阁上市加价好几万提车的火爆场面不可同日而语。在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的中高级商务车市场,迫使雅阁也改变策略,不时推出惊人让利信息,“价格标杆”悄然变成了“降价标杆”。那么,您认为新雅阁此番降价5.8万是为了自慰还是迫于市场表现呢?请在文后的评论块加入您的看法,与我们分享吧。[文:易车深圳 毕远浩]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