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哈弗H5防滑差速版 最安全SUV指导冬季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5: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一次次寒潮来袭,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严冬。飞雪漫天、银装素裹是一幅非常美丽的画面,然而冬季雨雪、浓雾、冰冻的天气环境,往往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如何保证汽车在冬季安全行驶,对于车主尤其是每年数以百万计增加的新手来说,是一件必须谨慎对待的事。结合国内最安全的SUV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防滑差速版,谈谈怎样应对这些特殊路况。

  冬季雨雪、浓雾、冰冻的天气,对汽车安全产生的威胁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这些反常天气环境中的能见度较低,影响驾驶者对路况的判断,另一方面是湿滑冰冻路面容易引起车轮打滑,这两方面的原因极易导致意外事件发生。

哈弗H5智尊版哈弗H5智尊版

  智能化配置应对浓雾、雨雪反常天气

  大雪浓雾能见度低的天气,行车时需要打开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严格遵守靠右侧通行、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通过村庄、路口、车站及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适时鸣喇叭;如能见度非常低时,应及时靠边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小灯、尾灯或示宽灯,待雪停雾散后再继续行驶。

  哈弗H5防滑差速版的智能化配置,可以让驾驶者看得更远、更清晰。它匹配的高性能雾灯拥有非常强的穿透力,对浓雾天气非常有效,它的电调自动点亮大灯,保障驾驶者的可视范围。另外,感应雨刷可以迅速有效地清除前挡玻璃上的雨雪,电动除霜外后视镜可以解决温差带来覆盖在镜面的雾气。

  安全装备傲视冰雪湿滑路面

  雨雪湿滑冰冻路面,注意路段地形,选择安全路线行驶;行车中不要急踏和猛抬加速踏板,变档时离合器踏板抬起不要过猛,减速时,应尽量利用发动机制动,严禁使用紧急制动;转向时要增大转向半径,不要急转方向盘,以致产生侧滑;保持中速行驶,与前车间隔要超过50米以上;会车时要选择安全地段,提前避让,必须时停车让对方来车通过后再继续行驶。雪地行车时,应配戴有色眼镜,并注意适当休息。

  好的驾驶技术和驾驶习惯可以保障安全,而车辆本身的安全配置可以锦上添花。应对湿滑冰冻路面,哈弗H5防滑差速版做足了功课,ABS+EBD可有效防止刹车时出现险情,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使车辆在容易打滑的路况环境下行驶保持车身稳定,而其匹配的差速锁,杜绝车辆由于车轮打滑陷入困境,使湿滑冰冻路面的行车安全达到新的层次。

  哈弗H5防滑差速版搭载美国伊顿公司制造的技术最先进、应用最广泛的机械锁式差速器,其特征为: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维护成本低、自动锁止和解锁、可与ABS/TCS及四驱系统兼容、仅在低速情况下工作(30公里以下)。 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在遇到一侧车轮打滑时(如冰雪、泥泞路面),机械锁合机构会将车桥完全锁死,将发动机扭矩100%传递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并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帮助车辆顺利启动或轻松走出恶劣路况。

  哈弗H5通过欧盟认证,欧洲碰撞(E-NCAP)成绩达四颗星,是安全评价最高的自主品牌SUV,此次装配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不仅使哈弗H5成为通过性能最好的国产SUV,也使它的安全优势更加突出,成为最安全的自主品牌SUV。11月份,哈弗销量突破1.4万辆,环比增长12%,证明了消费者对其品质的高度认可。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哈弗H5智尊版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