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 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动态测评: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8:15   新浪试车 字号:
起亚智跑外观图片起亚智跑外观图片

    在2010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无疑是公众关注的一颗闪耀明星。为了便于广大网友在在线观赏本届北京车展,我们在这里由专业试车手门光远针对智跑真实性能加以测试,从而取得了全面、丰富的数据信息。

  公路操控篇:

智跑的全力起步姿态智跑的全力起步姿态

  智跑在全力起步下车头微微上扬,前轮会出现滑动。悬挂对气跑姿态的抑制非常不错,使得前轮能够获得更充足的抓地力。

10.32秒的加速时间对于2.0排量的SUV而言很优秀了0-100Km/h加速曲线

  智跑的0-100Km/h加速成绩出乎意料,最快的加速成绩锁定在10.32秒,整条加速曲线非常平滑,在急加速状态下变速箱依然表现出良好的平顺性。

刹车到底车辆点头不甚明显刹车到底车辆点头不甚明显

  智跑的全力制动姿态也非常良好,车头下沉不明显,从姿态看后轮依然有不错的抓地力。智跑的刹车感觉比较线形,刹车的反应算得上即踩既有,第一脚刹车不至于惊人一身冷汗。

100-0Km/h制动距离100-0Km/h制动曲线
60-0Km/h制动曲线60-0Km/h制动曲线

  智跑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41.14米,属于中归中矩的水平。60-0Km/h的刹车距离是14.97米,也是中游水平。对于刹车性能影响较大的因素是轮胎,如果能换一套好一些的轮胎,刹车距离应该还能更短。

智跑绕桩姿态 悬挂支撑到位智跑绕桩姿态 悬挂支撑到位
轮胎的变形并不严重轮胎的变形并不严重

  绕桩项目中智跑表现稳定,作为高重心的SUV车型,我们本不期望智跑能有多好的表现,但是几轮下来逐渐对智跑产生信心,可以挑战更快的车速。从正面看智跑的绕桩姿态毫不夸张,胎壁的压缩也不明显,感觉它还能有余地。

绕桩曲线 红色为车速 黑色为G值绕桩曲线 红色为车速 黑色为G值

  在绕桩中智跑的最大车速58Km/h,最高侧向G值0.91,从图表上可以看出,第一个波段是门光远追求最大G值的一次,第二个波段则是追求速度,在视频中可以看出两种绕法的区别。数据表上的两个波段中最大G值都被限制在了0.9G上下,这是轮胎开始侧滑造成的极限。

关闭电子稳定程序后进行紧急避险 车辆明显进入甩尾状态关闭电子稳定程序后进行紧急避险 车辆明显进入甩尾状态
紧急避险曲线(无电子介入)紧急避险曲线(无电子介入)

  紧急避险测试中门光远分别在电子稳定程序开启和电子稳定程序关闭状态下做了两次。从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出,电子稳定程序开启状态下,车辆刚要进入失控状态电子程序即介入收油并控制车身姿态,车身被迅速拽回正常行驶轨迹。而关闭状态下,车速没有明显降低,后轮开始滑动,车辆进入甩尾状态。

停车便利性测试停车便利性测试

  SUV的用户很多是女性,相对操控性能她们更重视庞大的SUV是否好停,于是我们增加了停车便利性测试。首先我们用桩筒码出一个长5.3米、宽3米的标准车位,然后分别由三名编辑停入并计时。虽然不能准确地说明智跑的停车便利性,但是至少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它在狭窄空间中周转的便利程度。由于我们的测试桩筒比较矮,在高大的SUV中基本看不到,所以停车比一般情况的难度更大一些。具体的停车表现请参见视频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智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