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重生--海外试驾现代全新索纳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0:54   新京报 字号:

现代全新索纳塔

现代全新索纳塔

现代全新索纳塔

现代全新索纳塔

现代全新索纳塔内饰

现代全新索纳塔 

  有那么一种车会让我怦然心动,有那么一种车会让我有驾驶的欲望,那种冲动就好像有个大美人站在我面前。现代全新索纳塔就是这样一种车,每次见到它,我的肾上腺激素分泌都会突然升高。索纳塔的前代车型,无论是领翔、御翔还是老索纳塔,都不能给我这样的感觉。

  流水、流畅以及流体雕塑

  在我原来的认识里,我们邻居韩国出品的产品一向以外观漂亮著称,尤其是三星和LG的电子产品,韩国汽车领军企业现代在这方面却做得不如老乡。但自打北京现代i30上市以来,这种认识正逐渐改变。现代汽车所标榜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正通过一款款新车改变人们对现代品牌原有的印象。

  “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是现代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灵感源于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兼具硬朗与柔美,动静两相宜。除了i30,北京现代ix35瑞纳都是在这样的设计语言下开发。

  全新索纳塔显然能更好地诠释这种设计语言。整体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就仿佛流动的水突然凝结,即使是在静止状态下,也不乏动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索纳塔都好像在运动,跃跃欲试。

  仅从外观就能看出现代汽车的诚意,索纳塔系列车型至今已经走过7代,索纳塔是第八代产品。之前的领翔甚至御翔,都没有表现出这么强烈的个性,现代的设计师明确告诉我们:全新索纳塔与它的前辈是不一样的。其实,不用打开车门,就知道它是一款主打运动的中高级轿车。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上,竞争对手并不多。

  虽然全新索纳塔在国内车展上亮相很多次了,但时至今日,每次看到它都能让我产生莫名的兴奋。

  里面也是全新的

  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反复跟我们强调,国外版的索纳塔和明年将在国内上市的YFc(YF为全新索纳塔的内部代号,c代表China)并不一样,配置上会有很大不同。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感受海外版索纳塔的内饰。索纳塔的内饰也体现了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以运动为主。与前代车型相比,索纳塔的内饰设计可谓颠覆性的。

  方向盘与中控台的线条运用非常注重与外观线条的相互呼应,冲击力十足。木纹装饰不见了,而是以金属装饰做点缀,很好地烘托出了内饰的精良做工。在材料选择上,新车大量采用磨砂感觉材料,不会因为反光而造成车内的光污染,也更显档次。

  双炮筒式仪表盘黑底白字,直观醒目。蓝色背光在夜晚发出柔和、悦目的光芒。索纳塔在仪表盘内还设计了两块液晶屏幕进行直观的信息显示,同时这也是水温表和油量表的所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很舒适,X型四辐的设计更加贴合实际驾驶,多达10个功能按键可以实现绝大多数多媒体操作功能。既然是强调运动,方向盘后面的两个金属的换挡拨片也必不可少。

  索纳塔的座椅采用高品质复合材料,包裹性、支撑性非常好,乘坐舒适。由于轴距达到了2795mm,高于这个级别的其他车型,所以后排乘客不必担心自己的腿部不够舒适,1.8米左右的乘客坐在后排同样会感觉舒适自在。

  动力让人满意

  全新索纳塔在海外搭载了2.0L和2.4L自然吸气的Theta发动机以及现代汽车第一款直喷2.4L GDi发动机,但据了解,动力更强的直喷发动机短期内不会引入中国。

  初期投放中国的索纳塔搭载带可变正时气门的2.0L和2.4L Theta发动机,与海外版车型一致,但同样会针对中国消费者习惯和路况重新调校。

  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在ix35上搭载,海外版索纳塔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5/6200(ps/rpm),最大扭矩达到198/4600(N·m/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6000(ps/rpm),最大扭矩达到228/4600(N·m/rpm),从数据上看,这两款发动机非常出色的动力性已经超过了某些日系竞争对手。

  两款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动力表现确实可以让人满意。2.4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可以用充沛来形容,2.0L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中也足够使用。所以索纳塔的动力表现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同时,更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很好地过滤换挡带来的冲击。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索纳塔YF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