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法官判丰田必须面对问题车致使伤亡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3:25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州圣安娜地区法官詹姆斯-塞尔那(James V. Selna)昨日作出尝试性判决,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必须面对有关车辆突然加速导致人员伤亡的指控。

  塞尔那表示,代表受伤车主和事故死者家属的律师已提供了足够的证据来证实案件成立,并且可以继续进行诉讼。塞尔那此前已拒绝丰田要求驳回问题车集体诉讼的申请,要求其必须面对有关因车辆突然加速的集体索偿诉讼。

  车主指控丰田未披露车辆存在意外加速故障。丰田则试图请求法院驳回诉讼,并回击称,原告不能指明实际缺陷,并且否认有关掩盖车辆缺陷的指控。

  塞利那表示:“丰田要求提供详细的损失情况,但在原告起诉阶段,这些并不是必要的。车辆缺陷已经被确认,即原告车辆会突然意外加速,并且正确启用刹车也无法使车辆停止。”

  塞利那指出不会驳回针对丰田车突然意外加速的相关诉讼案。他在裁决书中写道,丰田不是及时向消费者披露车辆突然加速问题,而是经常将车辆突然加速的相关责任归咎于车主。(金月)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