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斯巴鲁Trezia日本上市 起售价16972美元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6:22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斯巴鲁汽车正式在日本东京推出了其全新紧凑车型Trezia。全新斯巴鲁Trezia是一款紧凑五门两厢车型,主要的竞争对手锁定为本田飞度,本田飞度在全日本最喜爱的车型调查中名列第二名,排名仅次于丰田的普锐斯。

全新斯巴鲁Trezia全新斯巴鲁Trezia

  一提到斯巴鲁汽车,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其性能卓越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但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和油价持续高企等影响,越来越多的日本消费者更加偏爱车身更小巧,燃油经济性更出色的车型,这些显然不是斯巴鲁汽车最擅长的领域。

全新斯巴鲁Trezia全新斯巴鲁Trezia

  斯巴鲁汽车正是看准了日本国内的消费习惯,最终决定推出斯巴鲁Trezia紧凑型轿车。这款小车全长3999mm,宽1695mm,高1585mm,轴距为2550mm,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宽大、实用、舒适的内部空间。单纯从外形尺寸上看,斯巴鲁Trezia与本田飞度几乎完全相同,只不过比本田飞度略高了2英寸。

全新斯巴鲁Trezia全新斯巴鲁Trezia

  在动力方面,斯巴鲁Trezia搭载了1.3升排量和1.5升排量两款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分别为94马力和107马力,并且还为其匹配了CVT变速箱和7速手动变速箱。在驱动方式上,斯巴鲁Trezia标准配备采用了前轮驱动方式,但是1.5升排量车型可以选装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斯巴鲁Trezia的油耗为43.3-47mpg,与本田飞度相当。

全新斯巴鲁Trezia全新斯巴鲁Trezia

  可以说,斯巴鲁Trezia并不能称的上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斯巴鲁产品,它只不过套牌生产了丰田汽车的Ractis,并对丰田Ractis的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注入了更多斯巴鲁的元素。在市场定位方面,斯巴鲁Trezia的起售价为16,972美元(约合人民币11.32万元),比本田飞度的起售价要便宜近2,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尽管刚刚上市,但斯巴鲁汽车仍计划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中销售Trezia车型1,000台。

  按照斯巴鲁汽车的规划,明年这款全新车型将会出口至欧洲汽车市场。至于何时能够登陆美国汽车,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考虑。不过,可以断定的是,倘若本田把飞度引入了美国汽车市场,斯巴鲁汽车一定也会采取相同的策略。斯巴鲁汽车正是有了来自丰田汽车的支持,未来的发展可谓一片光明。(编译:Jamie Gao)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