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环保局:雪佛兰Volt百公里等效油耗2.5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8:24   信息时报 字号:

   2011款雪佛兰Volt沃蓝达即将到达美国经销商店面,该车型采用独特的增程型动力系统,日前美国环保局(EPA)公布了其等效燃油经济性标准。

  在雪佛兰Volt沃蓝达这种增程型电动车出现之前,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测量标准很简单,将油箱加上油,驾驶汽车开到一定里程,再用油耗除以里程。但计算Volt沃蓝达的燃油经济性需要进行转换。为了方便消费者对燃油传统汽车和电动车的能耗效率进行直观比较,美国环保局采用了等效油耗衡量方法,即33.7千瓦·时的电能等效于1加仑(3.785升)汽油的能量。按照这种等效油耗测量方法,雪佛兰Volt沃蓝达在仅由电池提供电能的纯电池电动阶段,能达到93英里/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2.5升)的等效燃油经济性,而在增程行驶阶段,雪佛兰Volt沃蓝达也能获得37英里/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6.36升)的燃油经济性。

  信息时报记者 梁晓乐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Volt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