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通用电气明年将豪购1.2万辆雪佛兰Vol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7: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上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宣布,2015年之前,G E将在全球范围购入2.5万辆电动汽车,并于明年率先从通用汽车购入1.2万辆雪佛兰Volt电动车(中文名“沃蓝达”)。通用电气表示,新购入的电动汽车主要用于GE金融集团旗下的汽车/卡车租赁业务。

  通用电气的上述举动,是迄今为止全球商业机构中最大的一项电动汽车订购计划。

  从这个月即将下线的雪佛兰V olt到已经在日本投产的日产LEAF(中文名“聆风”),再从奔驰的A级E-Cell到奥迪的A1E-tron,一夜之间,国际汽车巨头竞相发布了电动汽车计划,众多厂家的最新电动车成果纷纷亮相国内外各大车展。

  但是,由于电池技术的瓶颈、充电基础设施的缺乏和产业通用标准缺失等因素,电动汽车商业化普及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GE上周发布的全球最大规模电动车订单,刚好可以给电动汽车产业“提速”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通用电气宣布大规模采购电动汽车,除加快实现GE“绿色创想”计划中自身温室气体的减排承诺,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规模化使用电动车,以“反哺”通用电气旗下电动汽车相关产业业务。通用电气不仅开发了路边充电器WattStation业务,而且旗下能源集团的智能电网公司也为电动车提供充电业务。根据GE内部一项估算,每50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将从各种业务渠道为GE带来5亿美元的收入。

  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日前在北京访问时表示,GE电动汽车相关业务重点在电动汽车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其中包括充电设施建设、电网更新等。

  他还透露,全世界对电动汽车产业链每投入1美元,其中有10个美分必然进入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领域。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