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卖通用汽车股票 美国政府收回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8:30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在通用汽车的IPO之后,美国政府已出售通用汽车3.585亿股股票,收回117亿美元,占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495亿美元救援资金的23.6%,持有的通用股权从61%降为33%。

  美国财政部官员称,假设银行家行使选择权在IPO 30天内购买额外的5380万股通用普通股,政府可以获得额外的18亿美元。此外,当通用回购优先股时,政府将获得另外21亿美元。预计这次出售会在12月进行。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要想还清美国政府高达495亿美元的救助资金,通用的股票价格最少要上涨50%以上。

  通用股价在上周四的首日交易中最高点为35.99美元,当天收盘价回落到34.19美元。本周二,通用股票收盘价跌至33.25美元,较周一收盘价跌2.4%。(朱艳莹)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