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飞度EV电动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原创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洛杉矶首发 2012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9:34   新浪汽车 字号:

      本田在日前开幕的2010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搭载电动传动系的飞度紧凑车和一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平台。

    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

      这款飞度电动概念车暗示了本田即将上市的量产版飞度电动车的设计方向和外形设计。据悉,飞度电动车将于2012年在美国和日本推出上市。而这个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平台则展示了将于2012年推出应用的本田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技术。

    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

      这款飞度电动车是为满足城市消费者的日常驾驶需求设计的,采用了与常规款飞度掀背车相同的五座设计。不过,取代常规的内燃机,这款飞度电动车搭载的是一款与FCX Clarity燃料电池电动车一样的高密度电动机。

    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

      为飞度电动车的电动机提供电力的是一系列的锂离子电池,这足以使该车达到90英里/小时的最高时速。一次充电的最大行驶里程为100英里(运用EPA调整因素时为70英里)。在传统的120伏电源端口上进行充电时,一次充满电需耗时12小时,而采用240伏的电源端口进行充电时,耗时将低于6小时。

    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

      驾驶者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Econ、Normal和Sport。采用Econ模式时,行驶里程对比Normal模式可提升多达17%,对比Sport模式可提升多达25%。采用Sport模式时,加速度可得到显著改进,性能类似于装备2.0升汽油发动机的飞度车型。

    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本田飞度电动概念车

      本田在这届洛杉矶车展上展出的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平台,该平台展示了本田的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将该混合动力系统与一个中型轿车平台相融合,本田公司便可设计出一款适合日常驾驶的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款本田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可提供三种不同的模式以使驾驶效率最大化:纯电动模式、汽油-电动模式和独特的发动机直接驱动模式。此外,这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能运用再生制动系统来为电池充电。

      在纯电动模式下,这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的是一个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和一台强劲的120千瓦(161马力)电动机。采用纯电动模式在市区驾驶时可提供大约10-15英里的最大行驶里程,最高时速可达62英里/小时。使用120伏的电源端口为电池充电将耗时2至2.5小时,使用240伏的电源端口进行充电耗时为1至1.5小时。

      此外,这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可以采用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模式,该平台采用的是一款节油的2.0升四缸发动机和一款电动无极变速箱(E-CVT)。与此同时还将增配一个车载发电机来为电动机提供电力。

      另外,为了进行更加节油的高速巡航,这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可以采用直接驱动的模式,即只有发动机驱动前轮。(Sally Wang1编译)

    (编辑:二马)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飞度EV电动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飞度EV电动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