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向Mikuni转让节能油门系统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1:3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日产近日宣布将向零部件生产商Mikuni公司授权使用节能油门系统技术(ECO Pedal),并通过该公司销售。这项技术由日产与Mikuni公司共同开发该。

  据悉,此项节能油门系统首先使用在日产风雅车型上。当驾驶员踩油门时,节能油门系统根据侦测实时耗油需求,帮助驾驶者更好地节能驾驶。研究显示,节能油门系统可以将油耗降低5%至10%。另外,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开启或关闭节能油门系统。

  通过使用许可协议,日产将节能油门技术出售给其它公司使用,并借此推广该技术。日产将利用技术转让获得的利润继续投资开发新技术。

  日产表示,该公司正努力开发并推广节能环保技术,以降低碳排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社会。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