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奥迪

奥迪R8

奥迪R8 e-tron电动超跑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4: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奥迪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了R8 e-tron电动超跑概念车,奥迪日前宣布该车将于2012年实现量产,直接竞争对手为奔驰SLS AMG E-cell。

e-tron电动超跑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e-tron电动超跑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

  R8 e-tron电动超跑概念车使用四台异步电动机驱动,峰值马力为308 hp,扭矩高达惊人的4,500 Nm,令R8电动跑车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4.8秒,逊于4.2 V8的4.6秒和5.2 V10的3.9秒,但差距并不大。锂离子电池组被安放在驾驶舱之后,使用液冷系统控制温度,轴荷分配仍然被控制在42:58,与R8 5.2 FSI完全相同。

e-tron电动超跑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e-tron电动超跑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

  锂离子电池组重550千克,53 KWh的容量可为R8 e-tron提供250公里的续航里程。若电量被耗尽,使用标准家用电源需要六到八个小时才能补足,但使用快充功能则只需2.5小时。

  作为一款超级跑车,除了动力之外,操控乐趣也是极为重要的元素,R8在使用电力驱动之后是否会大打折扣呢?奥迪表示新车的整备质量将被控制在1600千克,仅比V8 Coupe多出40千克,但比V10版本更轻,在通常情况下有七成动力都输往后轮。如果出现打滑,高效动力控制系统能够迅速缩减打滑车轮的动力,增强仍然能够获得抓地力的车轮的动力,虽然没有传统的复杂的四驱系统,但对各个车轮的扭矩分配比例的调整更加高效,能够有效地防止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Miura)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奥迪R8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