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明锐排气管积水及异响解决 车友担心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6: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口碑值下降6%,排名没有变化,位于中型车口碑榜第6位。本周明锐的口碑美誉度周前期小幅下滑,周中期走势较为平稳,周后期则呈曲折上升趋势。

  近日,江西车友“wxs717”反映称困扰多日的排气管积水及异响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解决方法是用截不锈钢管做的塞子(一头封闭,上面切了十字形的透气孔),用根铁棍套着这个塞子,用力捅到排气管内部去,再用铁锤敲打,最后把不锈钢塞子塞住了左边的排气管。点火后发现突突声确实没了,左边的排气管出气量减小了很多,主要转移到右边排气管去了。

  据4S店的维修人员称,明锐1.4T的排气管设计有问题,一根的话就不会出现积水和突突响的问题,另一根是装饰作用,但目前左边的排气管出气量远高于右边的,所以左边的容易积水并发出突突声,现在减小左边排气量,使两个排气管差不多的出气量,就能大大减小突突声并产生积水的问题,但是加了塞后,左边的排气管出气量小很多,主要是右边出气了,而不是两边出气量差不多。

  维修人员表示此前2.0的车辆也曾出现过此类问题,解决方法也如出一辙。目前担心的就是堵排气管会不会影响动力及增加油耗,咋天加塞后感觉没推背感了,好象油耗也增加了些,但愿只是心理作用。新疆车友“晓晓爱”表示我接车回来几天就去朋友店里给排气管低点打了2个孔,现在水流的哗哗的,没声音,有朋友说怕有共振,至少目前没发现。(作者:无声)

  参考热帖:

  《全国首辆解决排气管积水及异响的1.4T明锐,附详细图解(申精)》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明锐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