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配置篇:

  进入车内,任何一名司机特有的敏感都会首先盯上换档杆。在威志V2这个价位的车型里,这个做工上乘的档杆,确实有些意外。手感很有点德系车的味道。在之后的试驾过程中,起初由于是没有一点磨合的纯新车试驾,挂档有些不顺。尤其找一档,习惯了直接推到一档的开法,刚开始愣是没挂上一档。摸着套路后,稍将空挡往下撤一点再一转推入一档就能很顺利的挂档。而这个5速档位都还算清晰,能感觉到齿轮的啮合都很到位。

  威志V2的中控台设计,一句话不出彩也不出错。讲究的就是简洁明了。当然,同样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精彩点。炮筒式仪表盘设计,眼熟,目前流行的运动范。“天使翼”车门内饰板,巧妙的将开门把手嵌入其中,有点可爱。根据厂方的介绍,中控面板是可更换“心情”地。消费者可随心搭配中控面板颜色,很显然这是冲着年轻的消费者去的;播放器控制面的“爱心手”设计,有些意思;在触碰这些开关以及滑动按钮的国产中,手感还行,没有明显的毛刺与生涩。

  设计师将4侧窗的控制按钮从内门上转到了手刹的右侧,更进一步增益普通人右手控制。不过,如能有中央扶手,一切就更完美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座椅设计上,威志V2颇具运动味的双色设计与人体工程式防下潜桶型座椅。通过侧面可看出,座椅的包裹性以及厚度都是不错的。而有趣的与车身同色的横条,个性十足。

  威志V2的内部空间收拾的不错,轴距上的优势确实如数表现了出来。后排的腿部与座位空间,稍胖的人都应该不会感到能接受。头部对1米8左右的人,都还有充足的余量。而储物空间上,车内门与手套箱等处,都是按照市场流行快销品的体积设计,大小均很合适。

  威志V2采用的是上掀式尾门设计,载货开口很大,取放物品更加方便。在正常情况后备箱体积为近320升的空间,将后座放倒时后背箱的空间足有1300多升。估计很多喜欢晚上练跳蚤摊的年轻人会相当青睐这款车型。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威志V2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