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与台企裕隆签造车项目 首先投产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8:05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海峡两岸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签订后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尘埃落定。昨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在京签署对等合资合同,总投资超过34亿元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计划于一个月后正式成立。据悉,合资公司将从明年开始在杭州投产裕隆纳智捷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一期形成12万辆整车和12万部发动机的生产规模。

  一期注册资本15.5亿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与裕隆合资项目,是二者在十年合作基础上的再度升级,从1999年的广州风神,到东风裕隆汽车销售公司,再到如今合作生产自主品牌乘用车,共同打造纳智捷自主品牌。

  据介绍,东风裕隆是东风集团通过重组东风杭汽,吸纳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基础上与裕隆合资的,今年7月29日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生产基地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注册资本15.5亿元,东风和裕隆各出资7.75亿元,各自持股50%。

  明年首先投产SUV

  东风裕隆项目筹备组负责人,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杰表示,目前合资公司已有8款车研发成型,明年首先投产SUV产品,接下来每年将推出两款新车,涵盖MPV、轿车等。同时,未来每个车型平台上,都会同时推出汽油车和纯电动版本。

  周文杰表示,尽管是国内轿车领域的后来者,东风裕隆仍可以做到后发制人。今后,合资公司一方面可以借助台湾裕隆在汽车电子技术、纯电动技术、成本控制以及营销理念方面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也依托于东风集团在零部件、汽车水平事业方面的深厚实力,同时,双方还将共同研发后续的纳智捷品牌的车型。

  管理架构基本确定

  此外,记者还获悉,东风裕隆合资公司管理架构雏形也基本确定。合资公司董事长将由东风集团方面指定,总经理由裕隆方面委任,裕隆日产总经理吴新发初步确定将担任该职务。东风集团战略规划部副部长、东风裕隆汽车项目筹备处副主任陈力则将有望出任合资公司的执行副总经理。

  台湾裕隆是台湾本地最大的汽车集团,下有纳智捷和中华两个乘用车品牌,其中中华品牌已和福建东南合作。而纳智捷品牌则是裕隆全新打造的自主品牌,目前也刚刚在台湾实现投产。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金秋十一北京周边自驾游指南 十一北京周边自驾

巴黎车展全新大众帕萨特B7亮相 全新大众帕萨特亮相

香艳车模的私房写真美照 香艳车模私房写真

最详实世嘉使用问题解答 最详实世嘉问题解答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