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丰田

兰德酷路泽

寻找最美的通堑--试驾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7:01   《车主之友》 字号: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太行八陉极限探寻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

  太行,一个绝不会从唇齿间轻易滑过的名字。即使你默默念出,也是抑扬顿挫、力达千钧,必会雷霆结尾,字词间包含的力量,喷礴而出势不可挡。这种力量来自于字正腔圆的读音,更来自于这座山脉的神圣历史和地理位置。

  太行二字代表的,是地理学上的地势地貌,也是历史里的中国精神哲学。

  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携我们这些越野饕餮此行探寻太行,实属勇气加能力之举!陉乃山间通路,自古通过太行山体到达彼侧的道路只有八条,因此我们的行程也称为太行八陉,意思就是要在太行腹地穿针引线往复来回,体会太行镇守的中国传统文化。而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也是堪称力量与实力化身的一汽丰田LAND CRUISER200兰德酷路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强壮的车探寻强悍的山,我们即将在巍峨险峻的太行山脉中体会那“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壮阔情怀。

  念到太行,仄平相配的两字读音正令人想到下上相连的盘山道路。正像北方出圣人一样,北方也出圣山。北方的山,山上山下多是有人居住的,所以虽然缺乏了原始自然的秀美,却不缺乏人文传承的精神。不由得想起了可爱的愚公,没见过太行之前,真感谢他没有子子孙孙无穷尽地挖下去,给我们留下了太行,见过雄伟的太行之后,就只担心愚公的身体状况能不能吃得消了。

巍巍太行山北起北京西山,南达豫北黄河北崖,西接山西高原,东临华北平原,绵延400余公里,为山西东部、东南部与河北、河南两省的天然界山。“太行八径”就是从山西穿越太行山进入河南、河北的8个主要通道。
巍巍太行山北起北京西山,南达豫北黄河北崖,西接山西高原,东临华北平原,绵延400余公里,为山西东部、东南部与河北、河南两省的天然界山。“太行八径”就是从山西穿越太行山进入河南、河北的8个主要通道。

  太行在北京的一段是以军都山为主,也就是八达岭高速穿越的一段。我们驾着LC200,沿八达岭高速,开始了太行之旅。出发之时正是严冬,北方绿色褪尽,寒气包覆的太行就是一片泛黄的土石本色。失去了植被的装饰和布置,太行显得很朴实,只有白雪点缀其间,很是素雅。

  有谁还没见过太行吗?有谁还不知道太行有多“太”吗?

  太行有多雄伟,想一想长城就知道了。太行就是长城的地基。北京的居庸关、八达岭,为什么成就了那么多登城的“好汉”,长城的“GREAT”来自于哪里?没有雄伟的地基,怎托起长城的雄伟神奇?太行就像一个导演,用自己的身躯,推拉摇移地指点着长城的走向和走势,把它送入世界建筑奇迹。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太行有多陡峭?看看货车司机就知道了。与我们同向行驶的货车开动时,司机们有时还会打开车窗探出头来望向身后的车身以检查车的状况。可想而知货车在爬越太行时所能达到的行驶速度。

  太行有多壮丽?想想当年詹天佑和他的人字铁路就知道了。现在太行沿线的铁路上,一般稍微有点分量的列车都是重联电力机车还要两节联挂,翻了数倍的动力才勉强维持爬行,而为观景而来的客运列车,也都只能是轻装简行后在坡道相对柔和的山沟里行驶了。

  面对太行,无论是翻山越岭还是连夜赶路,LC200都不输勇气。除了发动机盖下面无尽的动力,它的车灯是我们连夜赶路的一个信心源泉。5级高度调节的大灯,带着恒星般的光芒,在把黑暗推向远方的同时,也会照顾到对向车道的视野安全,远近光变化之间,道路似乎也完成了昼夜交替。而VSC也给整部车系上了安全带:太行山的背阴给冰雪提供了最好的保护,当阳面的道路一片干爽时,坚实的冰块和雪沫正躲藏在山路的背阴处暗藏杀机,两种路面的接合点于是被分割成不同摩擦系数的几块,当车辆高速转过弯道开过这样的接合点时,前后左右四个轮子可能在一瞬间驶上三种摩擦系数的路面,这是最危险的。而山边的悬崖,又把这种危险推向了极致。每每遇到这种情况,都为LC200捏了一把汗。但大部分这样的路面,LC200都一闪而过,并无任何轻微的滑移。即使偶尔轻微的滑动也即刻被VSC及时侦知并制止,同时以短促的提示音报以驾驶者,让旅程变得有惊无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