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江铃陆风

陆风X8

驾轻就熟--试驾陆风X8汽油四驱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9:52   汽车时尚报 字号:
陆风X8汽油四驱版
陆风X8汽油四驱版

  在经历了陆风风华(配置 图库 口碑)轿车的失败后,陆风汽车痛定思痛后决定发挥其长处而专注于生产其拥有竞争力的越野车型,继先期推出了X9越野车获得好评后,陆风汽车再次发力SUV市场,推出了一款城市SUV:X8。可以说,在目前的自主品牌城市SUV中,X8的直接竞争对手便是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陆风X8(配置 图库 口碑)能否给哈弗带来明显的冲击,接下来便为你娓娓道来。

  尽管笔者之前很少接触陆风车型,但是从试驾过的风华和X6来看,陆风汽车的整体造车风格还是偏向于粗狂式,特别是X6,高高的离地间隙和豪放的造型,都让我们不得不往粗狂方面想。而此次试驾的陆风X8,则完全收起了以前那种粗狂风格,而是变得更加的细腻。刚一见到陆风X8的外形,便让我觉得似曾相识,也许有读者朋友会说X8看起来像新森林人,也有读者会说像三菱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确实,看到实车后我觉得X8就是森林人和欧蓝德两者的结合体。

 
前大灯                                                                     尾灯

  就陆风X8的前脸设计而言,较森林人来说显得要霸气点,特别是呈“X”造型的进气口,塑造了不同于以往的时尚前脸。据悉,陆风X8的外形设计是由日本名设计师操刀,运用宽大轮眉、锋锐腰线表现出汽车简洁的线条、沉稳的姿态和刚柔相济的轮廓,凸显陆风X8的大气时尚魅力。这也难怪在陆风X8的外形设计上看到如此多的日系车的身影。不过尾部设计就显得比较平庸,特别是后尾灯组的造型不够犀利,这也就造成了尾部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

  打开车门,陆风X8的内饰设计跟三菱欧蓝德的如出一辙,无论是中控台的布局还是各个按键的造型都跟欧蓝德高度相似。不过陆风X8也没有完全照搬欧蓝德,如在侧门和方向盘的造型上就有所不同。尽管是模仿,但是陆风X8的内饰做工还是值得我们夸奖一下,因为该内饰无论是选材还是制作工艺都比较细致,并且按钮的手感也并不生涩,空调调节旋钮的质感也不错。

 
后视镜转向灯                                     前脸格栅

  坐在陆风X8的座椅上不仅有较高的坐姿,而且还有不错的视野。这得感谢陆风X8舒适的座椅,尽管它的座椅看上去不怎么起眼,但是坐起来非常的舒服,其座椅内部的填充用料还是比较厚道的,在试驾当天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陆风X8的轴距为2760mm,可以保证前后排乘客都能获得不错的内部空间,全面提升驾乘舒适度。此外,灵活调动的座椅更使可用空间变幻无穷。后排座椅可以呈50:50的比例放倒后,可实现2460L的弹性空间,特别适合专用工具或野外帐篷的存放。而将副驾驶座椅前移,后排折叠,更可放置2050mm的超长物体。而陆风X8内部的储物空间基本可满足多数日常应用,如在灯光控制开关处有独立的眼镜盒、中央通道上有两个独立杯架、中央扶手箱分为上下三层、前后四个车门均有独立储物槽与杯架,中控台的顶部还有一个隐藏式的储物盒。

  陆风X8分别提供了柴油和汽油两个不同版本的车型,这次试驾的为搭载了大家熟悉的三菱4G69MIVEC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4500rpm。由于陆风X8使用的是机械式油门,故此油门踏板的反应比较及时,但是带来的便是较重的油门,让初次驾驶X8的我来说显得非常不适应。我想,这对于很多女性驾驶员来说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上的走走停停。而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比较清晰,入挡的感觉与普通轿车无异,整个过程比较顺滑,没有明显的生涩感。不过1、2挡的行程较短,在起步时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力,但是4、5挡的行程则稍微长了点。另外陆风X8的离合高度也刚刚合适,不需要太长时间就可以适应离合器的行程。

陆风X8汽油四驱版内饰
陆风X8汽油四驱版内饰

  X8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因此在骨子里X8是一台越野车。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及后整体桥式后悬,在铺装路面和越野路面都表现不错。尤其是当路面出现连续坑洼或不平时,悬挂对振动有很好的过滤与抑制作用。在城市中驾驶,X8底盘表现柔顺,非常舒适,但受制于较高的重心,过弯时的侧倾比较明显。而陆风X8所使用的四驱系统是目前主流的电控式分时四驱系统,优点是切换省力且不占空间,缺点是等待时间稍长。为了检验X8的越野能力,我们将X8开上了一段沙石路面的斜坡上,挂上4L,控制好油门,X8还是相对轻松的完成了攀爬任务,只是在快要到顶时车轮出现了打滑现象,如果换装一副全尺寸轮胎,估计情况要好点。

陆风X8汽油四驱版发动机
陆风X8汽油四驱版发动机

  可以说X8是集成了当下陆风汽车最精品的造车工艺,充分发挥陆风在SUV领域的优势和口碑。尽管X8为了讨好城市SUV客户而失去了传统SUV的特点,但是我们也看到了陆风取得的长足进步。或许,陆风X8将会对长城哈弗带来强烈的冲击。

  试车:邓文杰 朱楠 王伟杰  摄影:朱楠 撰文:邓文杰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陆风X8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