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江铃陆风

陆风X6

江铃汽车业绩符合预期 稳定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05   上海证券报 字号:

  2009年公司实现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4.7%,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64.3%;对应每股收益1.22元。

  中金公司:在经历了2008、2009年轻客市场相对低迷之后,2010年轻客市场稳定增长可期,公司作为高端轻客主要提供商将充分受益。公司轻卡产品在中高端市场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将持续受益于国内物流需求升级。短期来看,3-5月为轻卡销售旺季,公司轻卡产品销量将维持高位,同时高端市场定位也使得其抵御原材料涨价能力更强。上调2010年EPS预测至每股1.45元,上调幅度为18%。公司目前估值处于行业中端,公司产品竞争力强,盈利稳定且长期分红,维持“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华泰证券:由于销量上升和成本持续处于低位,公司2009年销售毛利率为26.13%,为公司2003年来年度毛利率最高水平;公司目前现金流充沛,2009年末持有现金39.13亿元,比三季度末增加6.88亿元,比2008年末增加24.02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公司未来资本支出压力较小,拟现金分红4.23亿元,即每股分红0.4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0元、1.47元,按照2010年20倍动态市盈率,目标价28元,维持“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公司的产业链一体化保证了毛利率稳定提升,且秉承一贯传统,费用控制稳定、财务状况良好。公司现有产品主要定位于中高档轻型商用车,在这一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品牌形象突出,而产业链一体化保证了公司现有产品稳定的盈利能力。未来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推出,产品线将不断丰富,同时全顺以及轻卡出口市场的逐步开拓将形成新的增量空间。公司未来市场空间依然广阔,业绩仍有成长空间,按2010 年EPS的20倍PE给予估值,目标价28.8元,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中银国际:我们预计2010年公司总销量达到14万台左右,销售收入128亿元,全年有望实现优良业绩。我们将2010年每股收益预测由1.32元上调至1.48元,维持26.4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