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购新车宝典之自主SUV车型一览(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0:44  新浪汽车
力帆SUV
力帆SUV

  力帆SUV

  预售价格:8-12万元

  力帆SUV项目从2007年就开始传闻了,之间出过效果图、油泥模型谍照等,伴随着样车在一次代理商大会上的亮相,这款车的神秘面纱也最终揭开。与之前预计的一样,力帆SUV是基于上一代RAV4为基础开发的车型,与奇瑞瑞虎3的做法如出一辙。在造型上,力帆还是进行了很多创新的,中网和大灯的设计都很夸张,但是否觉得好看就见仁见智了。不出意外的话,这款将会在明年9月份上市,价格上不会有太多悬念,比瑞虎3略低是它最明智的选择。

威麟X5
威麟X5

  回归硬派:威麟X5

  预计售价:13-15万元

  为什么叫回归?因为很多自主SUV是以硬派起家的,因为硬派SUV采用非承载车身整体桥悬挂的技术相对简单,而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城市型SUV反而技术含量更高,让很多自主SUV厂商难以涉足。奇瑞则相反,它的第一款SUV是城市型的瑞虎,而在大家都开始琢磨搞城市SUV的时候,它却回归到硬派的行列里来了。威麟X5与哈弗、陆风X8以及中兴这些SUV的技术平台是类似的,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扭杆弹簧双叉臂、后螺旋弹簧整体桥的悬挂设计,驱动平台为纵置后驱并配备分时四驱系统。

  威麟X5已经基本定型了,从长度和轴距看与哈弗基本相当,但宽度和高度优势明显,整体定位会高于哈弗。从已确定的动力配备看也可以印证这一点,先期上市的威麟X5将会采用2.0T发动机,125千瓦的功率和235牛·米的扭矩相比对手的2.4L机型有一定优势,但与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基于奇瑞的品牌定位和发动机技术,威麟X5的整体定位不会低于哈弗和陆风X8。与此同时,毕竟由于技术含量不高,再加上尺寸也不算大,它很难涉足15万以上合资SUV的价格区间,因此13-15万元是它比较合适的定位。作者:天蝎座张居正

全球鹰GX313
全球鹰GX313

  不可忽视的小车:全球鹰GX313

  预计售价:4.5-6.5万元

  全球鹰GX313其实就是CROSS熊猫。自从长城哈弗M1推出并获得认同以后,这种“微型SUV”似乎成为很值得开拓的新领域,奇瑞推出了瑞麒X1,接下来自然是该GX313登场了。

  各个厂家在推出这种微型SUV的时候都没有偷工减料,瑞麒X1相比瑞麒M1几乎是全新设计的,哈弗M1与精灵的差别也不小,GX313同样不例外。它绝不是熊猫简单做个大包围的结果,硬朗的前脸、全新的大灯和尾灯设计,都让它与熊猫相比少了分另类,多了份力量感,造型显得比熊猫要好接受得多。从上海车展GX313的展车看,后背式备胎是它很大的一个亮点。广州车展上这款车没有亮相,其实也预示着它上市的日子将进一步临近了。

  GX313将毫无悬念的配备与熊猫1.3L相同的发动机,技术含量一般但实用、可靠。价格上,GX313会与对手一样,比轿车版贵四五千元钱。熊猫上市后因为外形没有F0主流,市场表现总不如F0,GX313加盟后会不会有所改变呢?

  自主中型SUV的尝试:比亚迪S6、荣威SUV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预计售价:12-14万元

  作为后起之秀的比亚迪,现在大有成为新的自主之王的趋势,因此它当然也不会放弃SUV这个蛋糕。这回比亚迪出牌的套路没有像之前那么大众化,而是选择了与诸多对手不同的定位——中型SUV。在开发方式上,比亚迪仍没有放弃屡试不爽的老套路——山寨。这回比亚迪选择的对象够高级,直接模仿雷克萨斯RX350来开发。这种开发模式是很聪明的,虽说RX350售价近80万,但它的技术平台很初级,是与凯美瑞共享平台的,比亚迪在开发上不会遇到太大的技术障碍。

  S6的车长找过4.7米,轴距超过2.7米,明显比众多紧凑级城市SUV要大,基于此,2.4L发动机很可能成为它的起步配备。果真如此的话,它的起步价格高于众对手应该是没有悬念的。当然它也不会很贵,一来比亚迪控制成本有一手,二来这款车在技术上并不会比常规城市SUV高很多,因此12-14万元是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当然,比亚迪常常会打出出人意料的牌,就如同它给F6可以配1.6L发动机一样,未来如果S6提供2.0L甚至更低排量的版本,总体价格低于10万元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荣威SUV
荣威SUV

  荣威SUV

  预计售价:18-22万元

  荣威SUV也是被议论很长时间的车型了,从早期布满胶条的谍照到最近的无伪装谍照,这款车的神秘面纱也算是渐渐揭开。之前的猜测没有错,荣威SUV就是基于上汽子公司双龙旗下的享誉为基础进行改造的,而且改造幅度不大,与原型车主要的区别在于大灯和尾灯以及中网等区域的设计。另外,荣威SUV在内饰方面也做了一下适应性调整,例如对称式的中控台,控制区的布局也尽可能趋于主流和提升质感。

  基于享誉我们不难判断出荣威SUV的定位,接近4.7米的车长和2740mm的轴距意味着它可以步入中型SUV的行列。技术上,这款车采用的是硬派SUV的做法,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纵置后轮驱动、配备分时四驱系统。现在这款车最大的悬念在于动力总成。可能性最大的仍是与享誉一样的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110千瓦、扭矩214牛米,从数据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和竞争力均不强。从资源整合最理想的角度自然是配备荣威自己的1.8T发动机,但这必须解决这款横置发动机如何与纵置后驱平台匹配的问题。

  荣威虽属自主品牌,但它车型定位一直在于合资车靠拢,而且实际效果不差。这与上汽的背景、车型技术源自国外有关。基于此,源自享誉的荣威SUV不会像众对手那样定出12万左右的价格来,它很可能会像旗下轿车那样,与众合资对手在同一价格区间竞争。特别是如果它配备2.3L机型的话,起步价超过18万不是没有可能的。作者:天蝎座张居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