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购新车宝典之五款自主品牌SUV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0: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SUV的热度在这两年实在是越来越高了,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场增长非常迅猛。自主厂商扎根本土,对国内市场的这一变化趋势显然是早早觉察到了,而且2010年,很可能会成为自主SUV的爆发年。不信?看看下面这些将在2010年上市的自主SUV吧!

  城市化新军:江淮BSUV、2010款瑞鹰、全球鹰GX718、海马S3、力帆SUV

  虽然奇瑞回归硬派,但城市化仍然是阻挡不住的绝对主流。目前国内自主SUV中城市型的不多,除了两款与现代圣达菲有关的车型(华泰和江淮)以外,就只有奇瑞瑞虎和飞碟UFO了。2010年情况会有大的变化,众多城市型新军将加入战团。

江淮BSUV
江淮BSUV

  江淮BSUV

  预计售价:9-12万元

  原以为江淮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展出BSUV的,结果厂家的爽约让这款车继续保持着它特有的神秘感。现阶段我们对这款车的了解仅限于一些效果图和之前的雄鹰概念车。而效果图与概念车之间的巨大差别,有进一步让我们对这款车充满遐想。就效果图提供的视觉冲击来看,如果量产车真能做到这样的水平,这将会是江淮的又一匹黑马。至少到目前为止,能够将商品车的车身工艺做得如此复杂的自主车还没有。与江淮的轿车一样,BSUV的主要设计工作仍然是由意大利设计师完成的,而且融入了很多中国文化的元素。目前这款车的具体数据不详,但定位与众多紧凑型自主城市SUV一致是可以肯定的。基于江淮轿车的价格策略,我们相信这款车最终的性价比会相当不错。

2010款瑞鹰
2010款瑞鹰

  2010款瑞鹰

  预计售价:8-12万元

  2010款瑞鹰属于小改款车型,目前能够获取的信息也仅限于效果图。主要的变化在保险杠等非重要部位,通过这些细节的修改来达到提升感官效果的目的。基于此,它的配备和价格会维持现有水平。

全球鹰GX718
全球鹰GX718

  全球鹰GX718

  预计售价:9-12万元

  从真正SUV的意义上来说,GX313还算不上,因此GX718将会成为吉利历史上的第一款SUV车型。这款车今年十月份已经在吉利的成都工厂下线,但最终上市还得等到2010年下半年。

  GX718的定位是标准的城市型SUV,在外形风格上我们能看到一些丰田RAV4的影子,但它可不是RAV4的复制品,车身是经过意大利设计师重新设计的。尺寸上,GX718轴距达到2660mm,与目前国产RAV4一模一样,属于同级车中很有优势的,超过4.5米的车长也很可观。这些尺寸的优势最终会转换为GX718的竞争力。动力上毫无悬念 ,先期会配备吉利自主研发的那台1.8 VVT发动机,驱动这样一款城市型只能算够用。不过从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城市SUV的动力需求来看,这样的配备是比较合理的。在GX718之后,还会有2.0L汽油和2.0L柴油两种动力选择,并且可以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GX718的核心对手当然是目前日子过得不错的奇瑞瑞虎3。与瑞虎3相比,GX718在尺寸和空间上有优势,款式感觉也更新潮,如果它将价格与瑞虎3 1.8L定在同一区间的话,竞争力将会是很不错的。

海马S3
海马S3

  海马S3

  预计售价:10-13万元

  海马S3已经在多届车展上亮过相了,2010年将会是它上市之年,而且时间会比较早,顺利的话,年初我们就能在4S店见到它的身影。

  与其他自主对手相比,海马S3的主要特色在于它的技术平台来自之前的合作伙伴——S3是基于马自达丘比特(可不是现在上市的那个海马丘比特)开发的。基于这个特点,海马S3会在整体平衡性方面做得更到位。

  马自达丘比特款型很老了,它实际上是老款福特翼虎的马甲,因此海马必须对这款车的款式进行大幅度修改。从展车的表现来看,海马S3的外形设计已变得非常主流和时尚。与上面提到的全球鹰GX718以及众多自主、合资对手相比,海马S3的尺寸很紧凑,车长仅4221mm,属于典型的紧凑型城市SUV。好在轴距还不错,达到2619mm,与福特翼虎完全相同,因此内部空间还是有保障的。但毕竟由于原型车年代久远,与众多新兴对手相比,海马S3在空间上仍处于劣势。

  内饰方面,S3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在某些细节处能找到一丝欧蓝德的影子,硬朗中透着时尚,总体来说还不错。海马S3将配备自主研发的2.0L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195牛米,数据是很不错了,关键是最终表现如何。基于背景的特殊性和尺寸的紧凑特点,海马S3 2.0L制定出与对手持平的价格,应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