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瑞鹰激战新哈弗 10万元家用SUV好戏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8: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SUV视线好,底盘高,可以轻松上下路阶,节假日还能出外野游,在一部分都市消费人群中受到青睐,销量不错。与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不同,国内SUV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品种屈指可数。10万元左右,轴距2.6~2.7米的中型SUV,月销过千,市场影响力较大的主流车型,仅有长城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江淮瑞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种选择。这两种车型技术成熟,性价比高,售后服务较完善,适合不同的细分人群。

2010款江淮瑞鹰
2010款江淮瑞鹰

  长城哈弗和江淮瑞鹰虽然外观近似,但原型车分别借鉴的是五十铃Axiom与现代圣达菲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不是纯粹的越野车型。在沉寂了3、4年后,即将推出最新改款,2010款瑞鹰与哈弗H5将在明年年中之前上市。

新哈弗H5
新哈弗H5

  外观与内饰

  两种车型都是小改款,车身和底盘结构基本不变,主要对前脸造型做了局部修改。

  2010款江淮瑞鹰的引擎盖、中网、大灯、翼子板都保持原样,前保险杠的造型焕然一新。前保险杠上的进气隔栅上移,与中网形成具有立体层次的梯形结构,显得更加大气,彰显进取精神。前雾灯由三角形改为椭圆形,镶嵌在斜角凹槽中,搭配更加合理。下护板面积加大,位置微升,强调SUV车型的造型风格。

2010款江淮瑞鹰
2010款江淮瑞鹰

  车身后部造型仅仅做了细微的局部调整,取消牌照框镀铬亮条,后保险杠的型面延伸过渡有点突兀,护板面积加大,相应的后雾灯体积变小,给人更加敦实厚重的感觉。总之,在保留圣塔菲新潮动感的城市SUV造型风格的同时,新瑞鹰的克服了韩系车型线条繁复,臃肿而不圆润的缺点,更加契合国人的审美观。

新哈弗H5
新哈弗H5

  哈弗车系的造型,向来以简洁明快著称,H5延续了这种风格。前脸的结构布局与造型风格做了调整,所有的细节设计也更时尚,借鉴了刚刚上市长城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成功设计经验。柳叶形大灯更加细长,透镜大灯的外壳略微鼓出。H3的方形中网与寰甲状肋条,被H5的盾形中网和双U型肋条取代,原先凌厉的外观,显露出一丝温婉的家用气息。牌照框的位置,由保险杠上沿,下移到底边,进气隔栅与前雾灯凹槽,面积也相应缩小,层次结构更加分明。作者: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